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2日国内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02 14:07: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961 次  字号【
        今年以来,受暴雨、干旱等极端天气影响,加之原油价格上涨,全球多个木材主要生产和出口国的产量下降,国际市场上的木材价格有所上涨。但整体来说,全球木材市场在上半年复苏前景较好。在进入下半年,由于高温干旱天气持续,全球通胀高企,给下半年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

        国内方面,由于我国上半年实行疫情防控措施,对物流运输以及市场恢复产生了较大冲击。今年1-7月我国软木木材进口量同比下降了21%至920万立方米,进口价值下降了4%至22亿美元。另外,受到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软木木材均价整体上涨了21%至243美元每立方米。

        软木进口同比减少34%

        就单个月份来说,今年7月软木进口仍然保持着放缓趋势。同比下降了34%至124万立方米;进口价值下降32%至2.97亿美元。在7月航运费用有所下降的情况下,软木均价较6月下降了4.6%为240美元每立方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着3%的小幅上涨。

        供应方面,7月我国软木的供应主要是来自俄罗斯,以占总量81.4%的份额位列第一;白俄罗斯、加拿大和芬兰则分别以4.1%、2.5%和2.4%紧跟其后。

        库存水平持续下降

        截至7月最后一天,我国主要海港的软木原木库存总量为469万立方米,较月初下降了1.46万立方米,库存下降约3%。其中,北美原木和欧洲云杉原木库存均呈现明显的下降。

        来自新西兰和南美洲的辐射松原木数量为362万立方米,占总量的近73%左右;

        来自北美的花旗松和铁杉原木总量为55.3万立方米,占原木总库存的近11%左右,对比月初库存量下降了3%左右;

        欧洲云杉原木总量为48.6万立方米,占原木库存总量近10%左右。

        整体而言,7月库存水平维持着下降趋势,这一趋势也同样延伸到了8月。截至本月上旬,山东、天津、广东、江苏等各地库存均有所下跌,整体库存水平相较去年同期下降17.6%。

        三季度通常是木材的消费淡季。一方面,7-8月份受高温天气影响,建筑行业进入传统淡季,市场成交量有限,工地开工率及木材消耗量明显下滑。另一方面,今年7-8月限电、检修停机企业较多,也影响了市场的整体需求。

        但随着9月高温天气逐步放缓,建筑、造纸等行业开工率回升,需求有一定的增量空间,预计木材下游需求量将有小幅度增加。小懒看来,国内木材库存压力下降,现货价格跌幅或将逐步放缓,也将为接下来的三季度剩余时间的价格低位反弹打下基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国内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