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2日全球硬木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02 14:08: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734 次  字号【
        根据英国木材发展局 (TDUK)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在2022年5 月的硬木进口量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归功于稳定的木材需求和不断增加的运营成本。

        硬木需求在2022年前5个月取得了强劲开端。

        英国

        2022年1-5月,硬木总进口量同比增长了25%。其中,从拉脱维亚和法国进口的硬木原木总量分别增长了110% 和 82%。

        中国

        2022年前1-5月,我国硬木进口量同比增长6%至586万立方米。其中,从赤道几内亚进口数量激增194%至17万立方米。

        美国

        今年以来,虽然该国对热带硬木的分类方式做出了改变,但这似乎并没有对其造成影响。据统计,前5个月美国热带硬木锯材进口总额同比增长了211%。

        5月,美国热带硬木锯材进口增长6%至27,451立方米,同比增长66%,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单月进口量。

        红木进口的大幅增长是拉动总进口量的主要因素。2022年5月,红木进口增长152%,较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66%。

        加拿大

        5月,加拿大硬木进口量延续第四个月上涨趋势,增长32%创下加拿大热带硬木锯材进口量的历史新高。

        其中,从喀麦隆、印度尼西亚、美国和刚果等主要热带木材供应国的进口都翻了一番。

        2022年全球硬木贸易或将创造纪录

        热带硬木产量总体也出现了明显增长。2022年前5个月,英国热带硬木产量同比增长44%。其中,喀麦隆硬木数量增长最为显著,达到40.81 亿立方米。

        此外,5月份胶合板和刨花板的需求较前有所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木材总体积,自2021年9月以来首次超过百万立方米的大关。

        当前,利率上升、高涨的物流、能源成本、以及俄乌冲突造成的贸易中断等因素,极有可能破坏2022年硬木进口出现的稳定增长模式,对下半年全球硬木市场需求的增长形成制约。

        但小懒认为,托盘和包装贸易的活跃或将推动硬木进口市场持续增长。因为人们开始偏向于使用价格较低、温度较高的硬木品种,而不是通常使用的软木。

        因此,小懒预计下半年硬木进口需求将持续增长的态势,但受快速上涨的通胀和高企的能源价格影响,硬木价格波动风险居高不下。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全球硬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