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9月16日原木进口价格行情

      时间:2022-09-16 17:47:00  来源:采木网  点击:1893 次  字号【
        原木市场行情、原木行业发展前景如何?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国内木材需求不断增长,推动木材加工业的蓬勃发展。

        1.我国原木产量供小于求

        由于中国林业资源的数量少,人均资源占有量低,再加上环保政策的影响,中国原木产量自2012年上超过3万立方米以后,产量一直处于波动状态,但是总体上保持稳定,到2021年中国原木产量为31236.2万吨,随着国外逐渐降低原木出口,未来中国将有可能逐渐放开对于原木产量的限制。

        2.原木进口市场风险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原木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显示:

        从全球供给层面看,原木产量处于波动状态,供给不稳定,环比增速更是呈现波动降低态势,新增原木倾向于国内生产消费,原木国际市场的供给安全性总体较低。

        但是全球大量进口原木的国家不多,主要有芬兰、瑞典、奥地利、德国(德国由于森林虫害,近两年木材进口很少)和中国。欧洲主要是进口纸浆材,中国进口主要是工业原木,占全球原木进口的40%以上,中国是原木的主要进口国和消费市场,原木贸易没有大的竞争对手。

        3.当前国内木材加工转变

        当前国内木材加工已初步实现三个战略性转变:即由以天然林木为主要原材料向利用人工种植林木为主要原材料的转变;由扩大生产规模的单一发展模式向扩大规模 与开创新的盈利模式并举的复合型发展模式的转变;由利用一个市场、一种资源向利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转变。

        海外供应方面,一方面海运秩序迟迟未见恢复,运输成本仍旧保持高位,另一方面,许多国家发现仅出口原材料无法获取更丰厚的利益以及深化行业发展,纷纷效仿禁止木材出口。

        比如俄罗斯联邦新修订的森林法规定自2022年起禁止出口针叶原木和珍贵硬木的木材。

        可以预见,中国将从原木进口演变为木材进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原木进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