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11月9日新西兰原木价格行情

      时间:2022-11-09 17:55: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434 次  字号【
        近几年来,新西兰对中国的贸易依赖在逐渐加深,在2021年,新西兰对中国的出货量增至178亿新西兰元(130亿美元),占同期出口总额的30.2%。其中,林业作为新西兰的第三大出口产品,在以往年收入能超过67亿美元。近日有消息称:由于运输价格上涨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新西兰的原木出口量预计将在10月份减少12%。

        原木市场

        此前,在澳大利亚与中国的贸易出现问题之后,澳大利亚也不再向中国出口木材,新西兰顺势接手澳大利亚的中国市场;随后,在2021年底,俄罗斯宣布:自2022年1月起,将禁止针叶树等原木的出口,中国作为俄罗斯的木材消费大国,必定会受到影响。此时新西兰的原木正好可作为俄罗斯的替代产品,增加对中国的出口。截至目前,新西兰约有70%的软木原木是出口中国。

        中国木材市场持续疲态

        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中国的木材市场的交易额不如预期,直至9月份,中国木材市场依然保持疲乏状态。其中原木消耗量仅有60000立方米左右,与去年同期的80000立方米相比减少了25%。与此同时,随着木材需求的放缓,本月的总库存量也已降至约440万立方米,与上个月相比减少了50万立方米。

        在2021年底,新西兰就因为海运等一系列问题,不得不降低价格来解决库存积压问题,本土的木材加工商为了清理积压的库存也尝试开始转往内部销售。但今年的情况有些不同,据新西兰的锯木厂商表示:目前新西兰本地对锯木的需求也在大幅减少,因此小懒预测:10月份新西兰出口中国的木材价格或将有所下降。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新西兰原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