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2年12月30日巴布亚新几内亚木材行情

      时间:2022-12-30 17:22:00  来源:德正木材物流  点击:1456 次  字号【
        在疫情和全球经济衰退阴霾之下,“舔酸奶盖式”经营思维固然让进口木材的经营商家很难受,但面对市场的“刀光剑影”,供给市场的资源管控能力也是极为关键的。

        最新消息透露,今年以来俄罗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这两大产材国的木材出口政策和形势均出现调整和变化,而这些调整和变化对中国木材市场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据巴布亚新几内亚《国家报》10月25日报道,总理詹姆斯·马拉佩发表了将加强林业等经济的演说。其表示:为将国内林木产业向下游加工业转移,巴布亚新几内亚仍致力于在2025年之前停止所有原木出口。尽管当前各方消息都显示,巴布亚新几内亚禁止原木出口的工作进度还不如预期。但放眼全球木材行业的发展,禁止原木出口无疑是一个大趋势。中国作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原木出口的最大目的地(占出口总量的84%),其后市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

        而俄罗斯方面,目前对中国木材的输出也遭遇阻滞。据了解,此前欧盟针对俄罗斯发起的多项制裁,严重限制了俄罗斯木材企业在欧洲的业务,虽然俄罗斯试图将出口转向亚洲,但高昂的运费和费率及微薄的补贴却也制约了俄罗斯的木材输出。据沃洛格达州的木材商称,向中国运送产品的运输成本增加了近 3 倍,而中国的商品价格下降了约 30%,而且由于卢布走强,收入下降幅度超过 20%。

        众所周知,中国木材对外依存度偏高,俄罗斯、巴布亚新几内亚木材这两大产材国的出口政策和形势变化对中国木材进口影响不容忽视,建议国内木材商提高资源危机感,密切关注供给端情况变化,及时调整经营战略,从而获得持续生存的能力。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巴布亚新几内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