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1月10日俄罗斯胶合板行情

      时间:2023-01-10 17:45:00  来源:中华整木网  点击:2226 次  字号【
        今年以来,俄罗斯国内胶合板的产量和出口增长双双呈现放缓趋势。数据显示,1至10月,俄罗斯胶合板产量达到278.5万立方米,同比下降26.7%;其中,仅在10月份,其胶合板产量同比大幅减少了37%。

        就单个月份而言,9月份俄罗斯对国际市场的胶合板供应增长了13%;10月份增长了2.5%,出口量达到11.7万立方米。主要出口到中国、美国和土耳其。

        01
        对中国出口情况

        先来看今年俄罗斯对我国的胶合板出口情况。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出口到我国的胶合板维持在上升趋势。而在2020-2021年则显现出下降趋势,分别下降了6%和7%。

        俄罗斯胶合板出口出现转机,单一出口最高飙升1119%

        这一情况在今年有所不同。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个季度,俄罗斯对我国的胶合板出口增加了45%至8.3万立方米。

        总体上看,俄罗斯对我国的胶合板出口已经从放缓增长走向恢复,但至于何时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这恐怕要看我国胶合板市场需求的恢复情况。而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明年俄罗斯对我国的胶合板出口或将持续增长。

        02
        对美国出口情况

        按照往年的出口情况,美国与中国同样是俄罗斯胶合板的主要进口国家。

        然而,自今年4月以来,美国取消了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贸易中最惠国待遇(MFN),导致了从这两个国家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平均关税从3.3%增加到32.3%。这其中,胶合板的平均关税达到了40-50%。

        高昂的关税限制了俄罗斯胶合板出口至美国。数据显示,今年前十个月,俄罗斯对美国的胶合板出口下降了21%。其中,仅在10月,俄罗斯对美国的胶合板出口同比下降29%至5.21万立方米。

        由此可见,在美国将俄罗斯重新归为最惠国待遇之前,俄罗斯对美国的胶合板并不会恢复。

        03
        对土耳其出口情况

        在关闭欧美市场后,除了加大对中国的出口外,以土耳其为主的中东国家也成为了俄罗斯计划进一步开拓的市场。

        10月,俄罗斯对土耳其的胶合板出口达到7.69万立方米,同比大幅飙升了1119%。然而,均价则同比下降了27%至每立方617美元;环比下降8%。

        这一出口增量,显然为俄罗斯胶合板出口带来转机。与此同时,这也展现出中东市场的潜力,也为今后俄罗斯扩大中东胶合板市场份额奠定基础。

        国际市场份额的减少,一度让俄罗斯胶合板市场出现产能过剩问题,整个产业链也因此而受到影响。如今中东市场出现的转机,很大程度上将提振俄罗斯胶合板市场信心,并有望成为俄罗斯另一大木材和木制品主要进口地区。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胶合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