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3月7日坦桑尼亚木材行情

      时间:2023-03-07 17:44:00  来源:木头云  点击:1337 次  字号【
        随着坦桑尼亚近年来大力发展国内木材行业,如今,坦桑尼亚的木材加工行业数量日渐增加,预计该地区的木材行业将迎来大幅增长。

        对于出口贸易而言,有着私营部门的参与显然更利于坦桑尼亚的对外经济出口,其部分相关人员也表示,坦桑尼亚工业经济“需要”林业发展。

        坦桑尼亚林业工业联合会的Ben Mfungo Sulus先生认为,公私合作伙伴关系将为木材行业带来新的发展。

        “影响木材行业的许多障碍正在被克服或已经完全消除,”他在自然资源和旅游部与私人木材经销商召开的会议上说道。

        尽管他没有给出具体的详细细节,但他在会议三列举了26个已经清理的木材行业障碍。

        他表示,政府和适应部门之间应该开辟更多合作共赢的途径,比如,政府部门增加对木材行业的投资等。

        而坦桑尼亚国家商业委员会(TNBC)执行秘书戈德威尔·旺加则大力赞扬了政府对木材行业的支持。

        显然,坦桑尼亚国家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紧密合作,将极大地造福该国木材行业。包括从坦桑尼亚进入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的工程木材产品有着较好的市场;木制品出口税从5%将至3%等等。

        据了解,坦桑尼亚的森林面积约为2720万公顷,占总面积的57%左右。其中,1800万公顷是野生动物保护区,920万公顷为合法的,可用于木材开采的保护林。坦桑尼亚所有森林类别的木材总量为33亿立方米,其中97%来自天然林,3%来自人工林。

        根据坦桑尼亚国家森林资源检测和评估数据,约2160万公顷,也就是46%的森林和林地归政府所有。

        早在2016年,坦桑尼亚宣布禁止原木出口。自禁令实施以来,坦桑尼亚国内建立了4000多家木材相关的加工工厂,市面上已经有着250余种工程木制品,其中一些更是符合出口到国际市场的质量要求。

        根据坦桑尼亚国家商业委员会(TNBC)的数据,坦桑尼亚林业部门主要收入来自木材产品出口。为进一步促进国内木材加工行业,2021年,坦桑尼亚政府启动了一项计划,鼓励创建工程木材产品制造单位,这些单位被视为林业产品增值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工程木材适用于各种建筑上,全球对木材的需求与日俱增,尤其是欧洲国家追求低碳高附加值的建筑材料,预计坦桑尼亚国内的木材加工行业进一步发展后,其产品有望出口到欧洲等国。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坦桑尼亚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