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5月6日越南家具价格行情

      时间:2023-05-06 09:14:00  来源:77度  点击:1332 次  字号【
        据越南媒体近日报道,由于全球需求下降,越南今年第一季度木材和家具出口额同比下降 28.3%,总出口额仅29亿美元。而木制家具是导致前三个月的出口下降的主要因素,出口额为5.68亿美元,同比下降达31.7%。

        作为对比,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今年前2个月,中国家具及其零件的出口额为640.8亿元,同比下滑10.1%。

        据了解,越南木材和家具出口营收在3月份开始反弹,比2月份增长50%至12亿美元,但仍比一年前同月低23%。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主席Do Xuan Lap告诉当地媒体,自去年底以来,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导致新订单持续收缩,越南木材加工制造活动已出现螺旋式下降。

        Lap说,目前越南制造商的出口订单稀少,仅排到今年年中为止,而且大部分都是小订单,并补充说,尤其是美国的买家,已经因为库存过高而不再下新订单。

        许多企业甚至已经出现大规模裁员的情况。有专家表示,政府需要出台支持企业、创造就业和促进越南市场消费的新政策,以阻止出口订单枯竭导致家具行业大规模裁员。

        平阳(省)家具协会负责人、林越木业公司董事长Nguyen Liem说,他的公司保留了1000多名工人,但目前已经达到了极限。“我们只能坚持到第三季度末。”他说。如果订单低迷的情况继续下去,很可能会面临倒闭的风险。还有很多越南家具制造商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称,尽管通货膨胀率高,材料成本上升,供应链堵塞,去年越南木材和木家具的出口额超过160亿美元,比目标高出3.8%。越南家具产业是越南的主要出口行业之一,贡献了大量的GDP和就业机会。根据越南官方数据,越南家具出口自2019年开始快速增长,2022年达到巅峰,成为越南主要的出口商品之一。然而,2023年以来,情况开始急转直下。越南家具行业也在寻求拓展国内市场,以缓解出口订单下降的影响。然而,由于越南市场对于高品质家具的需求相对较低,国内市场发展仍面临许多挑战。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家具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