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5月10日广西人造板产量行情

      时间:2023-05-10 10:05:00  来源:新华财经   点击:9613 次  字号【
        记者近日在广西北流市举办的第三届广西家具家居博览会上了解到,以机械化和规模化为引领的广西家具产业转型正成为企业应对消费结构转换和经济周期波动的重要力量,助力广西家具产业集群绿色高质量发展。

        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木业加工国、贸易国和消费国。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会长刘能文说,据协会统计测算,目前我国木业年加工产值超过2万亿元,木材及制品贸易总额达600多亿美元,年商品木材贸易量约2亿立方米,木材消费量近6亿立方米。

        以优势资源和产业积累为依托,近年来,广西持续加大家具产业化、规模化和绿色化转型力度,推动家具产业集群升级。“十四五”期间,广西年森林采伐限额为5700万立方米,其中分解下达到各有关单位的年森林采伐限额为5550万立方米,居全国第一,为广西家具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广西本地的林业资源为发展家具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尤其是当下消费结构转换的背景下,这一优势正进一步凸显。当前国际和国内消费能力下滑的背景下,以优质本地木材为原料的板材和实木家具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明显上升。

        家具制造业作为木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民生产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全国家具制造业营业收入为7624.1亿元,同比下降8.1%;利润总额471.2亿元,同比增长7.9%。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说,2022年,广西林业产业总产值超过8800亿元,年木材产量超过4500万立方米,人造板产量超过6700万立方米,木材加工和林浆纸产业产值3500亿元,已建及在建林业产业园区40个,涌现出覃塘绿色家居、贵港绿色家居、崇左山圩等一批百亿园区,形成以北流等为中心的多个家具家居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了以园区为载体、集约化品牌化发展的崭新产业格局。

        会议期间,北流市获授“中国南方实木家具之都”,为进一步集聚产业合力,共谋产业集群升级积势蓄能。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改革和发展司司长刘树人为广西家具产业提出三项建议:一是在“双循环”发展格局的引领下,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广西原材料资源优势,延长产业链条,做精做深特色产品,培育壮大广西地区高端家具产业;三是“智能制造+创新”助推本地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将产品做好,品牌做强,规模做大,提升产品附加值,推动传统家具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广西人造板产量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