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5月30日越南木材价格行情

      时间:2023-05-30 17:43:00  来源:缅甸中文网   点击:817 次  字号【
        木材行业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处于“低迷”状态。如果去年,订单够未来6个月用,但现在很多商家没有订单。
     
        “衡量”每一个订单

        越南平阳省越南林越股份公司董事长阮林先生表示,该公司的木材生产出口。

        他说,“这是近几个月木业很多企业的普遍情况。现在大部分企业的订单量仅达到35-40%左右。“现在的企业正在按单生产。许多企业甚至没有订单,”

        正如阮先生所说,木材行业的订单短缺不仅发生在南部省份,也发生在中部省份——那里也有大规模的木材出口,如富安、平定……。订单长期下降,日子不好过。

        平定省部分出口木材加工企业表示,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受通货膨胀影响,订单锐减。由于没有订单持续减量过深,一些商家让很多员工休息,等待订单回归。

        根据富安省工贸厅的一份报告,2023 年第一季度的木材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因为企业在 2020 年和 2021 年受到 COVID-19 大流行的严重影响;

        2022年受俄乌战争影响,全球经济不景气,增长放缓,通胀加剧,尤其是欧洲、美洲、日本等企业主要出口市场。

        这些国家的消费者收紧开支,对木制家具等非必需品的需求几乎削减到最大值,因此木制家具市场放缓。

        “通常情况下,每年3月,企业都会收到未来6个月的生产订单。"

        但目前,商家只接到未来1-2个月的生产订单;此外,投入材料成本增加,尤其是运输成本。因此,企业面临很多困难和生产效率低下,”富安省工贸厅说。

        据越南北干省工贸厅报告,该省有多家企业向美国、日本等主要市场出口木材。尤其是有些订单已经送到目的港口,但客户拒收,因为如果收货,要多付很多倍的税。

        原因是因为美国商务部对产自越南的胶合板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原产地和原产地均怀疑来自中国,导致客户无法从越南这2家企业购买商品。

        据该省称,经过多次延期调查,至今仍未有定论。因此当出口率占企业收入的70%时,导致生产活动停顿,库存大量增加,资金滞留,积重难返。

        “这是从来没有发生过的情况,所以现在企业的产能比之前只维持了20-30%左右,主要是为了留住工人,”北干省的一位代表说。

        企业要冻结债务,重新安排债务

        为解除木业困难,北干省工贸厅建议工贸部向政府汇报,指示银行维持信贷水平,让企业维持生产经营。

        此外,还需要有冻结债务和延迟到期债务的政策;地租延期;这些费用和延期和冻结将不收取利息。

        “这些是目前维持木材工业、帮助企业度过困难时期、在不久的将来恢复和重生的关键解决方案,”北干工贸部表示。

        越南木材和林产品协会主席Do Xuan Lap先生表示,为了在当前困难时期维持运营,许多公司已积极审查其成本以将成本降至最低。

        同时,寻找利基市场和小订单维持运营,留住工人,等待市场复苏。”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越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