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6月2日澳大利亚的木材行情

      时间:2023-06-02 11:57: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098 次  字号【
        自2019年年末以来,澳大利亚的木材行业一直遭受重创。

        首先是,2019至2020年夏季,大面积的山火烧毁了澳大利亚东部和南部843万公顷的原始森林,以及13万顷的种植园。随着西澳此前于2021年宣布的,到2024年实施原始森林采伐禁令,导致澳大利亚国内木材库存短缺正持续发生。

        其次是,在澳大利亚爆发疫情的三个月后,联邦政府宣布了一项6.88亿美元的房屋建造计划,向符合条件的业主提供高达2.5万美元的赠款,用于建造新房屋或翻新房屋,导致了建筑对木材的需求增加。

        另一方面,随着澳大利亚跟随欧美脚步,对俄罗斯木材进口实施制裁。尽管澳大利亚木材商希望通过其他地方采购木材,由于需求的增长以及集装箱和燃料成本的增加,导致最终的进口成本上涨。

        所有的这些因素结合,导致澳大利亚木材行业遭受损失。

        国内木材库存短缺以及建筑需求突增,也导致了澳大利亚增加从国外进口木材。2020年,也就是建筑市场需求猛增的开始阶段,澳大利亚进口了2.49亿美元的锯材。到了2021年,澳大利亚对锯材的需求只增不减,整体的进口额大幅增长147%至6.17亿美元,并由此成为全球第19大木材进口国。

        尽管澳大利亚在过去两年增大了木材的进口,但木材价格的波动始终影响着澳大利亚的建筑市场。截至2023年3月,澳大利亚利率连续10个月上调,达到3.6%。然而,尽管如此,由于近期锯木价格出现疲软,澳大利亚的建筑业以及房地产市场将得到缓解。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澳大利亚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