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6月2日巴新原木出口行情

      时间:2023-06-02 11:5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106 次  字号【
        巴新政府关于减少原木出口和停止向外国公司发放新伐木许可证的承诺,和现实数据相矛盾。

        报道表示,“原木出口的监测数据主,突出了令人担忧的问题。即马拉佩政府是否真的认真对待收回巴布亚新几内亚人应得的东西,并最大限度地提高我们通过本地自然资源所获得的回报。”

        一份最新发布的2022年SGS关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原木出口的报告:《2022年12月原木出口和监测报告》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2022年全年,巴新原木出口数据明显高于前两年。

        与巴新政府曾许诺的减少原木出口、增加下游加工的承诺相反,2022年的原木出口比去年增长了9.9%。同时,通过购买木材产权从而进行原木出口的企业占据了41%的份额,木材私企依然是巴新原木的最大出口供应商。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的可查询数据,整理了我国进口巴新木材数据。

        从数据显示来看,2022年我国进口的巴新原木同比上涨了13.9%。仅在2020年有明显下降的趋势,而2021年原木虽出现微降情况,虽然有受海运费涨等国际形势影响导致成本上涨,实际原木进口数量要大于总体价格的下降。这也从侧面更加凸显了巴新2022年原木出口增长的趋势。

        另一个更加明显的趋势来自于锯材的数据。

        2019年前,巴新的木材出口中,近97%为原木出口。至2021年,巴新的原木出口依然占据了木材出口的84%,这也加速了巴新政府推进原木出口禁令的进程。

        为了增加木材出口的收入,相当多的国家正在推进加工木材产业的发展。俄罗斯已于2023年1月1日起实行禁止出口部分规格的粗加工原木;刚果也从2023年1月1日起完全禁止所有种类的原木出口;喀麦隆等其他中非经贸共同体(CEMAC)虽在去年未能成功施行原木出口禁令,但该决议仍在坚定的推进中。

        而巴新,自2016年就提出了要将原木出口税率提升50%,以此来加强当地木材加工产业的发展,并限制原木出口。但此项决议未能通过。直至2020年才得以施行新的原木出口税,税率从原有的35%提高到59%。这样的提高也引发了巴新森林工业协会的轰动,其发言人声称高税收将导致巴新损失超过10亿基纳。

        在去年的12月,巴新2023年政府预算议会上,财政部长曾提议将原木出口税从59%的基础上,再提升20%。但此项决定受到巴新木材行业从业者的坚决反对,至今还未得以实行。巴新总理詹姆斯·马拉佩对原木出口的现状也曾当对媒体表示: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原木将在2025年之前停止出口。但从目前出炉的2022年数据来看,面对怀疑的目光,巴新能否赶在2025年前顶住压力进行好产业转型,还未能有一个确切的答案。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巴新原木出口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