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价格行情 > 正文

    2023年9月20日南方松价格行情

      时间:2023-09-20 17:44: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2467 次  字号【
        上半年,南方松木材价格大幅跑赢北美软木市场。 这一趋势与过去三年的流行模式截然不同。

    木材价格对比

    紫色:随机长度框架木材综合价格
    黄色:随机长度南方松综合价格

    资料来源:Fastmarkets、随机长度南方松综合价格、随机长度框架木材综合价格 • 框架木材综合价格的价格为0以进行比较

        截至 6 月底,南方松综合价格平均为 445 美元。 如果这种趋势持续到下半年,SYP 价格将跌至 2019 年疫情爆发前以来的最低年均水平。 整个上半年的月平均值都落后于去年同期。

        然而,与大多数其他物种的暴跌相比,上半年南方地区的下降幅度较小。 上半年随机长度框架木材复合价格平均为 411 美元,比 2022 年全年平均价格下降 388 美元。

        该图表显示,去年 RFLC 的平均价格比 Southern Pine 综合平均价格高出 75 美元。 2021 年的利润为 91 美元,2020 年的利润为 33 美元。许多交易员指出,疫情扭曲了正常的价格模式,特别是在 2020 年和 2021 年。

        按照新冠疫情前的历史标准来看,上半年 Southern Pine 相对大盘的溢价为 34 美元,这是异常之大的。 从 2010 年到 2019 年,即大流行前的十年,南方松综合指数的平均值比 RFLLC 高出五倍。 在此期间,更广泛的北美市场超过了南方同样多的年数。

        这 10 年中,有 7 年两者之间的差距在 11 美元或以下,只有一次在 2016 年扩大到 30 美元以上。

        对于许多贸易商来说,南方松相对于其他树种的价格强势似乎有些引人注目,因为近年来南方的产量稳步增长,而其他北美树种(尤其是加拿大)的产量却在下降。

        此外,上半年欧洲云杉进口量的历史性激增似乎对南方松市场的影响比其他北美生产的树种更大,尤其是宽度较窄的树种。

        南方松相对大盘的溢价在第二季度收窄。 3 月份 Southern Pine 综合平均价格比 RLFLC 高出 52 美元,4 月份仍保持 51 美元的溢价。 6 月份差距缩小至 22 美元,当时 RFLC 平均价格为 406 美元,而南方松综合指数为 428 美元。

        大多数南方松买家预计 2023 年剩余时间的交易将以谨慎、保守的基调进行,就像上半年一样。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南方松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