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市场新产品推界

      时间:2006-06-27 00:00:00  来源:  点击:2312 次  字号【

    1. 科技木

    --引领木业消费新时尚

    科技木,又称改性美化木,是以普通木材(速生材)为原料,利用仿生学原理,通过对普通木材、速生材进行各种改性物化处理生产的一种性能更加优越的全木质的新型装饰材料。科技木可仿真天然珍贵树种的纹理,并保留了木材隔热、绝缘、调湿、调温的自然属性。和天然木相比较,科技木具有以下特点:

    一、色彩丰富,纹理多样

    科技木产品经电脑设计,可产生天然木材不具备的颜色及纹理,色泽更鲜亮,纹理立体感更强,图案更具动感及活力。充分满足人们需求多样化的选择和个性化消费心理的实现。

    二、产品性能更优越

    科技木的密度及静曲强度等物理性能均优于其原材料天然木材,且防腐、防蛀、耐潮又易于加工。同时,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加工成不同的幅面尺寸,克服了天然木径级的局限性。

    三、成品利用率高,装修更节省

    科技木没有虫孔、节疤、色变等天然木材固有的自然缺陷,是一种几乎没有任何缺憾的装饰材料,同时其纹理与色泽均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因而在装饰过程中很好地避免了如天然木产品因纹理、色泽差异而产生的难以拼接的烦恼,可使消费者充分利用所购买的每一寸材料。

    四、引导“绿色消费”新潮流,是真正的绿色环保产品。

    目前,市场上流通的科技木产品包括:科技木枋、科技木皮、科技木线等等。科技木产品的诞生,是对日渐稀少的天然林资源的绝佳代替。既满足了人们对不同树种装饰效果及用量的需求,又使珍贵的森林资源得以延续,是绿色环保得木材品种。

    兴业木材市场有欣源祥木业、陈昌木业等公司长期大量供应科技木产品。工贸结合的欣源祥木业王总说,科技木产品多销往海外,其自家生产的科技木锯材05年上市以来,交易量一路上升;隆基木业等则有销售科技木皮。

    2. 竹制品

    --可持续发展的木材代用资源

    随着世界森林资源的日益减少,许多林业研究者进行竹材的研究以及竹材和速生人工林材为主要原材料的复合材料研究。现已取得很多可行的并已流通的产品系列,例如:竹木复合材料、竹木片刨花板、竹皮等等。我国是世界范围最大的竹木资源国,而且,竹材是速生材料。发展竹材料,竹木复合材料是我国推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节约型社会、推进木材节约和代用材料的重要途径。

    兴业市场也应最新的发展形势,已开始流通竹类产品。例如:专业的木皮供应商-鹏森国际木业已在大量销售竹皮、竹复合材料。据鹏森负责人傅先生介绍,竹皮—纹理美观有至,且现在制作竹皮的技术成熟可行,在家具、装修装饰等方面已大量使用。目前销售的竹皮按制作方法分主要有以下几种:平压本色、平压碳化、侧压本色、侧压碳化;厚度:0.2毫米、0.3毫米、0.4毫米、0.5毫米、0.6毫米;长宽规格有以下几种:320毫米*2500毫米、640毫米*2500毫米、1220毫米2500毫米。

    3.防腐木

    --建筑园林木结构新宠

    如果说使用使用科技木是为了追求时尚,那么,就让防腐木来引领大家回归自然吧。

    莫总最近酒店装修,计划在户外钉几张高档木凳,增添自然的气氛,却遇到技术难题:怎样才能找到在户外做木凳而不腐朽的木料呢?问了多家木业公司都没有这类木材卖。于是在“中国木材网”兴业市场“产品查询”搜索,找到兴业市场经营防腐木的“民耀木业公司”,按照规格买到了可适用于户外“风吹日晒雨淋”恶劣环境的高档材料:防腐木。

    防腐木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占有相当市场,除了在公园、街道边随处可见到的实木凳、椅,也用来做住人的“木屋”。如果说贫穷年代大批贫民住着低档茅房,那么,今天的国人追求高档木屋作为居所将形成趋势。

    据专家介绍,防腐木枋一般用欧美铁杉做原料,经过高温蒸煮,吸取木头里的水分,再浸渍药水。经过反复加工处理精制而成的防腐木,木材的纹理没变,质量却更稳定,并且具有了防腐、防潮、防干裂、防火等特殊性能。

    “防腐木”在国内才刚刚推广,价格并不菲,像红雪松防腐木是6~7千元每立方米;东莞华龙木业公司生产的俄罗斯松防腐木则便宜些。目前主要用于园林木建筑,国内防腐木筑成的居家木屋几乎没有。这对于高速发展的中国来说,是无限的商机。

    4.包装木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