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台湾研究人员通过基因调控成功提升木材经济价值

      时间:2007-09-15 00:00:00  来源:中木在线  点击:1656 次  字号【

          岛内研究人员日前公布最新技术,对世界上生长速度最快且造林面积最广的桉树,透过基因调控,可以增加纤维素比率,以增进木材的经济价值;对年产百吨纸浆的浆厂,预估一年可增加新台币12亿元以上的收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农委会”林业试验所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合作,利用基因调控技术,将林木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蓄存的碳元素,累积在可供制浆造纸与生质酒精的纤维素上。

      研究人员介绍说,树木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半纤维素及木质素,纤维素及半纤维素是制纸及生质酒精的材枓,木质素则没有用。

          研究人员表示,以树木为工厂,透过造林及树木细胞染色体的基因调控,可以让大自然中更多的二氧化碳更易被树木吸收,再将树木拿来制造纸浆及生质酒精,增加收益,就是一种碳交易。如此一来,不仅大气中工业排放的二氧化碳得以减少,经济产值也可有效提高。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