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材涨价 家具厂商“咬紧牙关”

      时间:2007-09-17 00:00:00  来源:物资采购网  点击:1520 次  字号【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木材涨价消息此起彼伏。淅江三水县的家具市场也是一片风声鹤唳。然而,当笔者走访了城关几家家具城后,出乎意料的是,除了少数家具品牌略有上涨外,多数家具产品价格却没有多大动静。是薄利多销还是另有隐情?

          “上次不是跟你们说了吗,我们不会涨价的。”某家具城的经销商刘女士声明自己年内绝不会涨一分钱,所有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的生产成本上升,都将由其自己埋单,“不是不想涨,实在是不敢涨。我们又没像前阵子闹得挺凶的‘方便面集体涨价事件’一样,有一个可以集中代表大家声音的行业协会,我们现在是各自为战。”

          对此,另一位家具经销商坦言,由于行业竞争激烈,很多商家不敢轻言涨价,因为这意味着失去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大型家具卖场即使涨价也很慎重,从零售价标签上根本看不出来,属于“暗涨明不涨”。比如不调整零售价,但在让利时幅度变小,原先可以打7折的产品,现在只能打8折或9折,通过这些策略来低调处理涨价,消费者在心理上也比较容易接受。

          另外,家具产品的更新速度非常快,平均每半年就会推出一批新产品。新品上市对老款产品构成了一定的冲击,为了清仓处理款式相对落后的产品,商家不得不考虑降价销售,因此价格变化在家具市场上体现得非常活跃。

          笔者还在网上查阅有关资料得知,近几年来我国家具行业发展迅速,家具出口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长,内销市场也异常火爆。因此,各地纷纷把家具业作为支柱产业,家具企业规模和生产能力不断扩大,机械化水平不断增强,由于市场在短时间内迅速膨胀,导致部分产品生产过剩。为了迅速周转资金,企业不得不牺牲利润销售产品,从而进入所谓的“薄利时代”。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