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家装进入分期付款时代 消费者认可不一

      时间:2007-11-02 00:00:00  来源:搜房网  点击:1379 次  字号【

          在建材超市、家装公司纷纷投入“分期付款”的大潮中时,龙发装饰也步业之峰、元洲等家装公司的后尘,于本周四正式开办家装分期付款业务。11月1日,由龙发装饰、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联合举办的“龙发装饰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家装分期付款全国合作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业内相关专家表示,家装分期付款能较大程度上缓解装修家庭的经济压力,但消费者的认知程度如何,仍将等待市场的检验。

          家装分期付款或成趋势

          今年七月,业之峰装饰与民生银行合作,开通“家装免息分期付款”信用卡,最高透支额度为15万元,可凭此享受6期、12期的家装免息分期付款。而随后,元洲、实创等公司也相继开展了类似业务。上海某网站甚至推出了“装修支付宝”。而早在去年,百安居、东方家园等建材超市就已经开展此类业务,只是由于装修是一个特殊的形态,才迟迟没有开展。但是今年以来,从全国各地都传来此类消息,一时间,家装分期付款成为潮流,并有愈演愈烈的架势。

          龙发装饰集团总裁郭亚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装分期付款是家装公司为消费者提供的一个新的消费模式,尽管这种模式在别的行业已经屡见不鲜,在家装行业的出现确实能够为消费者“减压”。

          消费者认可程度不一

          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信用卡家装分期付款业务目前正处于初期阶段,希望通过和龙发这种大型装饰企业合作摸索出一套更加完善的服务模式以便为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优秀的金融产品。

          记者针对这种现象在十里河建材一条街和玉泉营居然之家随机采访了部分消费者,十余个装修业主中,知道家装可以用信用卡分期付账的只有少数人,但年轻人对此类现象的认可度明显要高。其中毕业不久的年轻白领表现的兴趣最大,高呼早就该有这种业务了,刚毕业没几年的许利平对记者表示,买房子的首付就是家里人帮忙凑的,装修时,这种分期付款正好能缓解自己的经济压力。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指出,北京装饰行业与上海、深圳同为全国装饰行业的风向标,结合2006年以来各类投资机构和金融机构逐步渗入装饰行业的趋势和此次龙发装饰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全国合作的启动,已经预示着北京装饰行业逐步进入了行业升级的阶段。张仁表示,从目前金融机构不断进入装饰行业不难看出行业升级已经逐步启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