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新森林法有森林私有化倾向

      时间:2007-11-16 00:00:00  来源:中国林科院   点击:1689 次  字号【

          私有化倾向违背了普京总统的愿望

          俄罗斯《林业报》日前头版文章报道:新森林法违背了普京总统的愿望。文章指出,莫斯科“公报”认为,普京总统虽然反对森林私有化,但他签字批准了一个允许森林私有的森林法。

          新森林法草案旧稿曾有条文规定,对承租森林15年以上者,可允许其承租的森林地归为私有。旧稿中的这一条规定因总统反对被撤消了,但新森林法却保留了通向森林私有化的缺口。

          主持起草新森林法的经济发展部官员承认新森林法有技术性错误,但绝非有意,并答应尽快纠正。

          抱负责态度的所有者不是突然产生的

          俄罗斯《林业报》2006年11月25日发表了“自由广播电台”关于新森林法的专题座谈,森林私有化是座谈的一个主题。与会专家认为,各国的森林所有制结构是历史发展形成的,不是突然出现的,对森林进行负责任的经营不可能是突然产生的。对森林实行私有化,而且实行私有化的森林一定能进行负责任的有效率的经营,这要求对待私有森林有一定的文化积累,他不可能在一朝一夕形成,而是需要几十年!为使这种文化产生和形成,必须有国家对森林里所发生的一切进行可靠的监督。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谷小丫)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