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68条蛟龙黄杨木龙椅惊现太原

      时间:2007-11-17 00:00:00  来源:人民网  点击:3067 次  字号【

        人民网太原2007年11月16日电 近日,家住太原文庙的收藏爱好者赵跃强先生收藏一雕工精美的黄杨木龙椅,令人惊叹的是整个龙椅上雕刻有68条蛟龙,神态各异,栩栩如生。

        这张龙椅宽2.68米,高2.28米,深0.99米,由屏风和座椅两部分组成。龙椅材质是名贵的印度黄杨木,非常大气,最令人震憾的是盘踞在整个龙椅上的68条蛟龙,神态各异,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形象逼真,极其威严。

        龙椅上刻着角龙,这是龙纹中最珍贵的一种纹饰,常用于帝王的建筑装饰。屏风的两侧各有一只神采奕奕的仙鹤,龙椅正前两角卧着两只神龟,仙鹤和神龟象征着延年益寿。凡是亲眼目睹过这张龙椅的人,都会联想到古代皇帝叱咤风云运筹帷幄的画面,被这张巧夺天工,大气磅礴的珍贵宝座深深地震憾。

        太原收藏协会的有关专家介绍说,龙椅是中国历代木雕家具艺术的精品,不同朝代的皇帝会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龙形和龙纹,逐渐形成各朝代的风格和特色。这件黄杨木龙椅木雕家具,虽然是现代的作品,木质一般,但在民间很少能见到,其雕工极其精美,堪称佳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