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圆盘豆原材资源性紧缺引发地板涨价

      时间:2007-11-20 00:00:00  来源:鱼珠木材网  点击:1916 次  字号【

          10月份,受油价和原材料的影响,圆盘豆原材以高达20%以上的涨幅销价一路攀高,一涨再涨,引发地板零售价格每平方比9月份上涨了近30元,涨价背后的内在原因是什么?
     
      1.使用量增长是涨价的市场原因:纹理流畅,质地厚实,使用稳定性良好的圆盘豆地板,是继印茄木地板后的主流产品,占市场总销量的40%以上,对于一个关注地板的消费者来说 ,圆盘豆是其最亲切和最了解的地板材种,销量增加后资源总量没有同步增长,造成供不应求涨价。
     
      2.油价的上涨是涨价的直接原因:圆盘豆来自非洲,远程运输成本占据了总成本的30%,原油价格上涨后地板涨价是必然。
     
      3.资源性的紧张是涨价的根本原因:世界原材的总供量远大于木材的自然增长量,实木地板的涨价是硬道理,从近几年的市场看,市场的需求对一个地板材种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2002年、2003年的重蚁木,2003年、2004年的印茄木,2006年、2007年的圆盘豆,哪一个地板材种畅销,哪一支材种近乎消失。
     
      在地板业有着全球圆盘豆地板制造专家美誉的金象公司,也深深地感到圆盘豆地板涨价后带来的压力,一方面,大量冲着金象恒森地板口碑已付定金的订货的客户不能涨价,另一方面,不能和原材料同步涨价,凭着非洲自有林地优势,金象公司的资源也只是在相对的短时期还能应付自如。
     
      就像金象地板的吴总说的,踏在您脚下的圆盘豆地板,正像您的房价一样在快速地升值。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