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建材价格连续攀升 不改家居业消费热潮

      时间:2007-11-28 00:00:00  来源:茂名日报  点击:1370 次  字号【

          今年1至10月,我市建材市场各种建材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居住类价格累计上涨2.8%,其中,建房及装饰材料上涨2.7%,自有住房价格上涨5.6%。尽管如此,我市城市居民并没有调减家居消费支出,城市居民人均居住类消费支出941.28元,同比增长38.64%。

          居民住房是一项衡量小康水平的重要指标。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收入的增加以及近2年市民在大牛市中炒股、买基金赚了不少钱。他们更乐意投入资金装饰新居,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的居民不断增加。据了解,我市市区不断向东侧扩展,有10多个楼盘先后交付业主装修。今年下半年以来,尽管建材装饰产品价格坚挺,但他们毫无吝啬手中钞票,在选择建材或装饰产品时,选择的是高级名牌产品,每逢周末,新福建材市场、计星陶瓷城、高山建材市场、建设路建材市场选购建材产品的人群络绎不绝。记者从这些建材市场看到高档卫浴、名牌瓷砖、浴缸比比皆是。据市区新福市场一经销商介绍,今年建材产品价格平均大幅上涨,但销售量也增加2成多。一位木地板经销商告诉记者,受原材料紧缺、出口退税率调低、国家征收实木地板税及市场竞争的影响,木地板只能通过搞活动来促销,以提高销量。在新福建材市场,云集了100多家知名品牌,附近有装饰公司、建材、家具、灯饰、布艺窗帘、地板、五金电料、油漆涂料、管材管件、橱柜等,市民基本上能享受了家装设计到建材、家具、家饰等一站式购物的便捷。

          广东星艺装饰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当前住房消费正成为拉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主导力量,促进了居住装饰消费、家庭耐用品更新换代;市民对家居环境和设施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每套房花10万以上装饰的业主比比皆是。新业主对居住得舒适度更加关注,在住房装饰和家庭用品上更舍得花钱。

          据悉,家装建材价格的不断上涨及人工费用的增加,让很多市民在冬季里装修加大了装修成本,一些业主成为“临时联合体”,他们通过选择团购、一站式消费、体验式消费等降低材料购买成本。在建材经销店铺门前,市民随时可以看到采购团队在采购建材产品,建材市场人流仅次于菜市和超市,家居消费持续升温。

          随着冬季的到来,家居消费更是进入旺季,我市家居市场主要品牌东鹏陶瓷、满达布艺、千丽灯饰、张生生家具、茂日化涂料、欧派橱柜、荣事达电器、华帝燃具、柏高地板等主要品牌都在致力提高服务质量,努力将名优产品为市民家居装饰增添亮彩。业内人士认为,我市居民住房消费的增长,是带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的主导,也带动了居住装修消费及相关用品的消费逐年增加。高档家具、彩电液晶、消毒碗柜、油烟机、浴缸、淋浴房也进入了普通百姓的家居,追求清洁、高效、安全的家居商品生动反映了我市居民的生活消费进入了一个新的年代。由于居民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居民住房消费侧重于家居配套设施,力求把居住环境装修得更加温馨、舒适、宽敞、优雅,从而使我市家居消费热情不减,居住类支出大幅增加。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