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顺德家具拓展俄罗斯市场

      时间:2007-11-29 00:00:00  来源:珠江商报  点击:1615 次  字号【

          记者从顺德家具协会获悉,在本月中举行的第19届俄罗斯国际木工家具展中,由该协会组织的顺德家具行业人员一行30多人,前往俄罗斯考察了当地的家具市场。同时,顺德家具的近10家企业也参加了这次的会展,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此举表明,顺德家具将进一步拓展以俄罗斯为主的北亚、东欧市场。

      顺德家具协会秘书长李先生表示,在当地参观俄罗斯国际木工家具展的基础上,顺德家具协会一行人员考察了俄罗斯莫斯科的大型家具市场,了解当地的家具市场需求量,以更进一步拓展顺德家具在当地的消费市场。通过考察,他们普遍认为,俄罗斯的家具市场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顺德家具应进一步拓展俄罗斯的家具市场,并通过俄罗斯市场拓展比邻国家与地区,尤其是中东的市场。

      在这次俄罗斯国际木工家具展中,顺德有参展与观展企业50多人参加,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尤其是南洋转椅、华伦蒂诗、伦勃朗、长鑫家具、诺佳等多家家具企业,他们树立了企业的自身形象,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同时,部分企业还取得了一定的意向订单。“这为顺德家具进一步拓展俄罗斯的家具市场,并向纵深开发俄罗斯家具市场,提供了一定的基础条件。”

      据介绍,目前在俄罗斯的家具市场中,“俄罗斯是家具的纯进口国,市场需求量大。”俄罗斯对木材业的投资开始稳步上升,因而使这个国家在伐木与加工等方面发展迅猛。但是家具却没有因此而改进,主要原因是国内的家具生产企业的数量相对较少,进口与国产的家具没有形成价格差异,消费者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倾向于欧洲的产品;在办公家具方面,当地生产的产品已大有改进,重新找回了市场的位置。

      尽管西欧诸国,尤其是意大利,在对俄罗斯出口方面占据了相当的地位,但是,从这些国家与地区入口到俄罗斯市场的家具,多数还是“中国制造”的。因此,佛山世博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先生认为,顺德家具开拓俄罗斯家具市场大有潜力可掘。而通过这次考察的李先生还进一步认为,俄罗斯在通关、经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随着中俄双方经贸合作的加强,正在逐步得到改善。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顺德家具一直以来在国际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不仅在欧洲市场大受欢迎而且在其他经济较发达地区的市场也受欢迎,其品质、价格和设计等已经深得市场青睐。因此,顺德家具近几年来的出口也在不断增长。“顺德家具应该加快开拓俄罗斯市场的步伐,同时,还要进一步研究俄罗斯的市场,”余先生还说,顺德家具企业拓展俄罗斯市场,在于俄罗斯家具市场对产品的需求量大,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俄罗斯进入乌克兰等东欧国家,进而转攻欧洲市场,而且“通过参加当地的专业展来打开俄罗斯市场的缺口,是有实效的途径之一。”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