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红星美凯龙 全新模式引领业内商业潮流

      时间:2008-04-22 00:00:00  来源:新浪家居  点击:2398 次  字号【

      4月9日,对于沈阳铁西区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因为铁西这个老工业区迎来了三个重量级的商业大鳄:中国最大的家居连锁巨头红星美凯龙、国际知名的土耳其商业巨子星摩尔和红遍全球的瑞典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家居。

    红星美凯龙全新模式引领业内商业潮流

    图为 红星美凯龙新沈阳商场

    红星美凯龙全新模式引领业内商业潮流

    图为 红星美凯龙、宜家联合开工奠基仪式

      更令人兴奋的是,三大企业在这里并不是各自为阵,而是携手合作,在铁西塑造一个全新的商圈。这种国际间的跨行业合作在沈阳乃至中国都尚属首次。凭借铁西的区位优势,三大商业巨头的错位经营、优势互补,不久的将来,铁西将构筑起一个辐射沈阳及整个东北的新商圈,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也将在中国大地开花结果,引领时尚潮流。

      三大巨头“结义”沈阳铁西

      “井水不犯河水”是句中国古语,在中国商业领域,很多企业都遵循着这样的游戏规则,尤其在同一街区,企业更是各自为阵,相互之间要么暗地里较劲儿,大打出手,要么就谁也不理谁,老死不相往来。但在4月9日,红星美凯龙、星摩尔、宜家三个来自不同国家、发端于不同行业、有着国际影响力的商业巨子却在沈阳宣布“桃园三结义”,联袂举行一场盛大的开工奠基仪式,在沈阳市铁西区的版图上,上演了一出共创新项目的大戏,由此翻开了铁西商业发展的崭新一页。

      按照规划,三家企业的新项目均位于铁西区北二路,其中红星美凯龙的二期工程紧靠其即将于5月份开业的一期工程,星摩尔、宜家的新工程则与之隔街相望。三大巨头缘何不约而同地选择在这里“掘金”?据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介绍,几年前,沈阳铁西区领导班子亲赴上海招商引资,以让人期待的发展前景和精诚合作的诚意打动了他,因而他决定到沈阳投资,并选中了铁西这块工厂拆迁后的土地。去年10月,红星美凯龙与在中国获得巨大成功的宜家家居在上海结成战略伙伴,双方约定联手开店,共同发展。通过红星美凯龙的穿针引线,宜家家居将其沈阳的第一家店选址在红星美凯龙的旁边。后来车建新出访欧洲时,与星摩尔的投资方土耳其特克莫公司董事长Hans Otto Nagel先生相见恨晚,Hans先生希望到中国投资,经过多次选址,星摩尔最后选中沈阳铁西作为投资中国的第一站,与红星美凯龙做了“邻居”。“我可以说是这个大项目的红娘,但无论是星摩尔还是宜家,选址都不是随意的,一定是看中了这里的商业机会。”车建新说,与宜家和星摩尔合作的最大好处是可以规模化地拿地,从而能够随心所欲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创建新的商业模式,加上与合作伙伴的错位经营,可以迅速增加人气,建立一个新的商圈。

      据车建新透露,目前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已有40家连锁店,今年计划再开15家,与星摩尔的合作不仅限于合作开发铁西这块土地,而且还是星摩尔的重要股东,双方也可能将这种合作模式移植到其他合适的项目中。而与宜家的合作,则是对家居产品的延伸,实现家居购物的“一站式”。车建新称,这种联手开店的模式会在全国推广,目前除沈阳外,还在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达成了合作意向。宜家家居亚太区总裁杜福延表示,宜家在中国已有8家店,与红星美凯龙这样的专业家居巨头合作可以加快开店速度。

    ///  打造家庭MALL传递新体验

      在中国家居行业,红星美凯龙是最早也是最有力的“体验式购物”的倡导者,颠覆了家居卖场摆摊儿卖产品、吆喝着卖服务的传统,其卖品质、卖感觉、卖绿色的家居体验MALL模式已深入人心,但红星美凯龙的开拓并没有停止,其掌舵人车建新在4月9日的沈阳二期开工奠基仪式上表示,红星美凯龙将借沈阳二期工程推出一个全新的家居经营模式——“家庭MALL”。

      根据车建新的构想,投资6.3亿元的沈阳二期工程除了延续“家居Shopping Mall”的风格,经营家具、配饰等与家庭装饰装修有关的产品外,还将新增百货、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经营项目。“红星美凯龙不号召大家去买家具,却号召大家去逛家居卖场,去体验这里的服务,一家人可以在这里玩、吃甚至住,真正去享受一种舒心惬意的生活方式,因为红星美凯龙不仅是在卖家居产品,而且是在推销生活方式。”在车建新看来,如果消费者在家居卖场里也能够吃、喝、玩、乐,逛卖场就成了逛街一样的享受,如果卖场里有了百货、餐饮,可以休息、聊天,甚至有休闲、娱乐活动,那么过去被视为包袱、麻烦,让人感到枯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