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地动天不塌 大灾有大爱

      时间:2008-05-20 00:00: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951 次  字号【

          5月15日,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工会分别致信四川省林业厅和卧龙自然保护区,向灾区的林业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向战斗在救灾前线的林业干部职工、武警森林部队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

          信中说,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国家林业局党组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迅速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国家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确保灾区林业职工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确保受灾地区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得到及时妥善保护,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这场灾难让整个中国为之伤恸,让整个林业战线为之伤痛。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局直属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坚定地和你们站在一起,和你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因为我们是血脉相连的林业大家庭,因为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局直属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积极开展向灾区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震救灾作出应有的贡献。

          慰问信希望灾区林业干部职工继续保持不怕疲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昂扬斗志和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心,打好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连日来,武警森林部队广大官兵心系灾区群众,广泛开展向地震灾区捐赠活动。截至5月17日,武警森林指挥部机关、各森林总队、警种指挥学院等全体官兵共计捐款1823348.75元。

          灾情发生后,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韩祥林、政委王长河等出差不在京的领导、退休老干部和机关干部,都委托他人代捐;武警吉林森林总队原参谋长、第七届中国武警10大忠诚卫士安国善和灭火英雄、一等功臣陈仲博等也都解囊相助,不少战士还把一个月的津贴全部捐了出来。

          吉林森工集团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向四川地震灾区捐助人民币100万元,长白山泉阳泉矿泉水100万瓶,金桥地板1万平方米,总价值500万元。

          地震发生后,吉林森工集团迅速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任组长的捐助活动领导小组。全集团3.8万名员工纷纷投入支援灾区捐助活动。为尽快把矿泉水及时送往灾区,泉阳泉公司广大员工近日来一直昼夜奋战在生产一线。

          汶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立刻牵动了重庆市林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干部职工的心。市林业局党组迅速作出部署,受正在外地出差的局长吴亚委托,副局长何平立即召开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号召重庆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向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为灾区捐款、献血,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救援和重建。

          5月13日,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了支援灾区的捐款献血活动。短短几个小时,就收到捐款5.4万元,60名职工为灾区群众献血。此外,局机关还用18万元购买棉絮2000条,于5月16日专程送往四川省灾区。

          “5·12”地震后,新生活家木业制品(中山)有限公司迅速作出反应,5月14日,董事长刘硕真(台湾)、总经理林德英向全国的生活家系统发出了开展“天下一家,爱心联动”大型义捐活动倡议。

          公司总部连同员工当日首批捐款达100万元。同时,公司设立了爱心义捐账户,供全国的各分公司、各分厂、各地经销商及员工个人捐款,生活家总部还组织了义务献血、义卖活动,同时宣布,在未来的五年或更长的日子里,将以“阳光基金”的方式,为受灾地区的医院、学校重建工程以及今后受灾孤儿的安置和抚养工作,每年至少捐助100万元。

          5月17日,生活家爱心联动车队把物资和善款交给受灾一线的青川县民政局。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