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牡丹江东宁县打造木材加工循环产业链条

      时间:2008-05-24 0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47 次  字号【

          22日,牡丹江东宁县绥阳镇镇长王宪伟手举着一截笔芯粗细、二三厘米长的小木段,自豪的告诉记者:“这个宝贝叫木屑颗粒,在欧洲是很受欢迎的壁炉燃料。” 

          生产这种木屑颗粒的是一家比利时企业,坐落在黑龙江省东宁县绥阳聚龙木材加工园区。该园区占地60公顷,主要利用木材资源生产餐具、刨光板、细木工板、音乐器材、百叶窗等产品。目前,年可加工各类木材30万立方米,创造就业岗位2000多个,实现产值2.3亿元、利税7300万元。 

          在园区发展过程中,东宁县充分考虑资源的有效利用和企业间的产品原料互补,配套发展木材加工剩余物的“吃配产业”。2007年7月,引进比利时客商投资兴建木屑颗粒加工厂,生产的木屑颗粒灰份小,发热量大,燃烧时间长,产品销往比利时、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 

          提起木材加工园区,当地人自豪的说,绥阳镇地处东宁、绥芬河口岸交通交叉点,是东宁和绥芬河两口岸木材外运的必经之地。而且具有木材加工企业所需的材料,那就是丰富的木材资源。据了解,东宁、绥芬河口岸年进口木材可达700多万立方米,而东宁县森林覆盖率达88%,盛产红松、赤松、柞木、桦木等经济树种,充足的木材供应适合发展木材加工企业。 

          木材加工园区一期工程于2003年初开工建设,2003年7月投入使用。目前已有37户木材加工企业入驻,企业多数来自沈阳、哈尔滨、牡丹江、绥芬河、大连、青岛、福建等地。其中,新入园的鑫源木业、瑞丰木业等企业已陆续投产,现有28户建成投产,累计完成投资22324万元。 

          由于一期工程顺利展开并成功运营,聚龙木材加工园区成为哈-牡-绥东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众多木材投资商把目光纷纷投向新兴的聚龙加工园区。为此,东宁县决定启动二期工程,规划面积27.7万平方米,招商企业14家。截至目前,经筛选,已有9家具有一定实力的企业已经入园,主要产品除园区已有产品外,增加了装饰材料、音乐器材部件、细木加工项目。其中,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的龙得木业已完成投资2400万元,5360平方米的厂房及办公楼已建设完毕,烘干窑24个,有14个已投入使用,主要生产实木地板。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