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建屋剧减致木材价跌 魁遣900林业工

      时间:2008-09-29 00:00:00  来源:中金在线  点击:1086 次  字号【

          AbitibiBowater Inc.(TSX代号:ABH)下个月将暂停4间锯木厂及林场作业,遣散近900名魁省林产工人。安省雷湾的锯木厂虽然缩减工作时数,但没有遣散计划。

          该公司宣布,勒贝尔-素-凯维永(Lebel-sur- Quevillon)、拉蒂克(La Tuque)、圣费利西安(St-Felicien)3地工厂从10月6日起关闭4周,森特尔(Senneterre)的工厂停工2周後要减少工作班次。

          发言人舒凯(Pierre Choquette)接受加通社访问时说,美国房屋建筑剧减导致木材价格大幅下跌,这些工厂所生产的2乘4柱材的每千板尺价格跌到1991年来最低的260元,因此必须减产。美国在去年有140万间房屋动工,今年估计为895,000间,是1979年以来最低纪录。

          工人在周五晨接到遣散通知,舒凯说,他们已知道林产业处境困难,公司迟早要减产。

          Tembec Inc.周四表示,计划将卑诗及安大略的锯木厂关闭2周到5个月,影响到550名员工。而该公司所投资的单板层积材生产商Temlam Inc.及Jager Building Systems Inc.先前宣告破产,有300名工人职位不保。

          AbitibiBowater到今年底每个月都要减产30,000-35,000吨的白报纸,以平衡供需,已知措施是魁省加蒂诺(Gatineau)的工厂从10月1日起停工1个月。

          Catalyst Paper周五也宣布,设於亚利桑那州的Snowflake Mill从10月20日起停工8天,减产8,000吨的回收纸。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ABH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