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外销订单骤降 红松一个月价格跌超四成

      时间:2008-12-05 00:00:00  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3757 次  字号【

      松木外销订单骤降近九成

      仅仅一个月,全省红松原木价格下跌已超四成。

      更使人担忧的是,一向价格坚挺的红木价格也出现罕见的历史性松动,从非洲以及美洲不断运往辽宁的红木,其价格在一个月内已走低四成左右。

      来自市场的反馈显示,目前全省仍未受到波及的高档木材已仅剩从东南亚进口的红木。

      松木外销订单骤降近九成

      “从市场行情来看,松木的内销市场还是不错的,并没有出现骤冷的局面。”辽宁省总商会莆田商会常务副会长陈建新说。

      据了解,目前整个沈阳的木材交易市场份额有90%以上掌握在莆田商会手中。

      而记者在沈阳望花木材城实地调查后则发现,由于松木材质不同,其价格跌幅也不尽相同。以樟子松为例,其价格下跌为两成,而落叶松则在一成左右。

      “现在全国的松木大部分从俄罗斯进口,红松、樟子松等松木在最近20天时间内每立方米价格下降了10%~20%。现在平均每吨松木价格大约为1100元,比之前差了100~200元。”陈建新说。

      省物价局昨日发布最新市场价格监测报告:11月份,全省红松原木价格环比下滑48%。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这些松木在目前沈阳市场的内销情况仍然良好,基本处于量价双稳的局面,其下游渠道主要为房地产市场和装修市场。

      “外销情况则糟糕得多。”辽宁省总商会莆田商会副会长潘树雄说,“以往美国、日本和韩国的海外订单都是追加的,但现在已经停单,因为海外订单的结算都是用美元结算,美元贬值是造成松木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以往我们每个月可以往日本和韩国运60吨左右的松木,”沈阳望花木材城一位姓黄的经理说,“现在我们月销售只有不到6吨,骤降近九成,批量下滑直接导致的是单个集装箱松木由原来10%的利润率下滑到目前10%的亏损率,我几乎卖一集装箱就得赔10%。”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松木 红松 外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