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安吉打造世界“竹业总部” 加快发展电子商务

      时间:2011-01-10 09:46:00  来源:湖州日报  点击:1601 次  字号【

        文 江红喜

      到“十二五”规划末,安吉竹产品占国内市场份额达到30%,占国际市场份额达40%——这是安吉全面启动竹产业行业领航行动的目标。

      据介绍,未来5年,安吉将遵循政府政策与市场机制“双轮驱动”原则,坚持一二三产联动,以建设“产业集群发展示范区和低碳经济示范区”为抓手,打造世界“竹业总部”,让竹产业继续成为富裕一方百姓的富民产业和全国竹产业的领航产业。

      近年来,安吉竹产业实现了从原来卖原竹到进原竹、从用竹杆到用全竹、从物理利用到生化利用、从单纯加工到链式经营的四次跨越,达到全竹、高效利用。产品涵盖食品、日用品、装饰品等8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世界竹业看中国,中国竹业看安吉”。为了确保竹产业持续领航,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安吉制定了《竹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竹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每年从县财政中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资金建立竹产业发展专项基金。

         特别是安吉县开全国之先河,成立全国首个竹产业发展局,进一步整合竹类生产、加工、科研、贸易等各个环节的资源,规范行业管理,引导整个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与此同时,安吉在新的政策中提出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争取“十二五”末,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和5亿元的企业分别达到2家和5家;以奖励的形式,鼓励企业主动建设市场终端和发展电子商务;以专家服务团、质量检测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为引领,支持企业建立自己的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以资产重组的路径,推动企业积极上市,力争零的突破。

      刚出炉的竹产业新政顿时在广大竹产业生产行业中激起浪花。安吉县竹地板行业的龙头企业——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兴告诉记者,新政必将是竹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也一定会为竹产业发展带来更加灿烂的明天。据悉,该公司2011年将以“全竹家居·安吉造”的标准,着重推进“年产20万套高档竹家具”项目,并引进国际一流的进口家具生产流水线,力争年度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浙江圣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天然植物化学、生物学研究、开发的竹食品加工企业,尤其是其开发生产的竹叶黄酮系列产品成了航天员的营养套餐。

        为了把握好新机遇,该公司已于日前完成征地近百亩,计划明年再上马一条生产线,力争5年内达到销售收入超5亿元、利税总额超亿元的大企业。以生产世界独一无二竹木窗帘为主要产业的浙江雪强竹木家具用品有限公司更是打出了加快发展的组合拳:2011年7月份前在海外投资100万美元再建一家销售公司,继续扩大海外市场;2011年3月份前,继上海之后在北京再建一家销售公司,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倾全厂之力推进总投资8000万元,年产500万平方米的竹木百叶窗生产线项目建设。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安吉 竹业 电子商务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