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牡丹江国际木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1-08-18 09:49: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  点击:2131 次  字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本届木博会开幕

    中国(牡丹江)—俄罗斯(远东)国际木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树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副省长吕维峰,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出席开幕式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杜马副主席科尔恰金、日本驻沈阳总领事松本盛雄、韩国驻沈阳总领事赵百相出席开幕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市长林宽海出席开幕式

      东北网牡丹江8月17日讯 跨越争先步伐不断加快的牡丹江,八面来风,创新不断的木博会,精彩连连。8月1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牡丹江)—俄罗斯(远东)国际木业博览会在新落成的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上午9时30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第五届木博会开幕,一个更大规模、更高水准、更显专业的木博会向海内外宾朋展开了怀抱。

      当天,一道道喜庆的彩虹门,一个个艳丽的氢气球把新落成的国际会展中心装扮得喜庆热烈。展馆外,铿锵有力的威风锣鼓与热情奔放的东北大秧歌交替上演,鲜花簇拥的会展中心在牡丹江北岸林立高楼的映衬下蔚为壮观。

      时尚而现代的展馆内,首次在室内举行的木博会开幕式嘉宾云集。代表森林的绿色、体现稳重的灰白色是开幕式的主基调。主席台背景墙如同繁茂的参天森林,通过高科技激光定位技术,一幅幅生动体现本届木博会“畅想绿色·共享发展”主题的画面穿越其中……创意独特、充满激情的开幕式序演,表达了牡丹江人对参展嘉宾的诚挚感情,展现了牡丹江人对加快木业产业发展的创新突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树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副省长吕维峰,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国家林业局总工程师陈凤学,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孙建,国家林业局法规司司长刘永范、科技司司长彭有冬、天然林保护中心主任孙国吉、林改司巡视员安丰杰、机关工会主席杨建新、经研中心主任刘东生、机关服务局局长王寿奎;省森工总局党委书记高金芳、局长魏殿生,大兴安岭行署专员单增庆,吉林森工集团董事长柏广新,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长洪明德,山东菏泽市副市长王桂松,内蒙古森工集团副董事长王彦伟,浙江省春天集团董事长吕新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杜马副主席科尔恰金,萨哈(雅库特)共和国梅甘诺-甘加拉斯基区区长普季岑,日本驻沈阳总领事松本盛雄,韩国驻沈阳总领事赵百相、富川市议会议长金宽洙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市长林宽海,市政协主席王同堂一道健步走上主席台,与台下中外嘉宾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省林业厅厅长蔡炳华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30分,周铁农宣布第五届中国(牡丹江)—俄罗斯(远东)国际木业博览会开幕,并与赵树丛、刘东辉、吕维峰、何小平、科尔恰金、张晶川共同触摸激光球开启木博会,刹时展馆上空腾空飞扬漫天花雨。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树丛在致辞中说,木博会作为我国林业会展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林业产品生产消费、沟通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对繁荣我国的林产品市场,促进林产品大流通、大市场的形成和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希望牡丹江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中俄林业的合作与交流,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市场环境,坚持走高技术、低消耗、可持续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加快产业升级,加速产业集群,促进各种生产要素向林业产业集聚,为推动我国从木材工业大国向木材工业强国迈进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吕维峰代表省政府向出席本届木博会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作为全国林业大省,我省在积极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保护森林资源,保障生态安全的同时,积极发展特色经济,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为推动我省木业产业健康发展,牡丹江市精心搭建了木博会平台,并成功举办了四届。本届木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国际林业发达国家以及国内林业发达省市搭建交流、交易、合作的平台,共谋绿色、环保、低碳发展,进一步增强我国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促进我国林业和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杜马副主席科尔恰金代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对木博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木博会为所有森工企业提供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和合作平台。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组织了很多森工企业参会,希望能与中国的相关部门和林业企业一道共同把握机会,开展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在致辞中说,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牡丹江市确立了求实创新,跨越争先的发展主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强力推进现代产业城市、一体化发展先行城市、沿边开放先导城市、生态宜居城市、和谐幸福城市“五城”建设,全力实现“七个翻番”目标,牡丹江正在成为投资合作的聚焦点、加快发展的增长极。希望牡丹江以本届木博会为契机,做好进口抓落地、出口抓加工、合作抓延伸、贸易抓转型“四篇文章”,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包容性和开放度,推进木业产业的大发展,谱写沿边开放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周铁农等领导和嘉宾在张晶川、林宽海等市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部分展区和展团。

      据悉,第五届木博会由国家林业局、省政府、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主办,全国木材行业管理办公室、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省林业厅、省森工总局、省林业产业协会、牡丹江市政府承办。本届木博会除先期举办的中国木结构技术及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外,还举办了中俄政府及企业家合作交流会等经贸活动。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徐晓)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牡丹江 木业 博览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