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借助行业新理念:“手抓纹”木地板正悄然流行

      时间:2013-03-09 08:20:00  来源:亚太家居网  点击:5700 次  字号【

        中国木材网讯 地板行业发展突飞猛进,从以前的各种材质的竞争到当前各种功能性和产品纹理的研发。在多家地板销售店,摆放在显著位置的都是“手抓纹”地板。据介绍‘手抓纹’主要就是指地板表面有一些像用手抓出来的自然纹理,现在几乎每个品牌都有,前两年就挺流行的,属于稍微时尚一点的,今年最时尚的还是这种地板,它的好处一个是防滑,另一个是耐磨。”目前销售势头最好的还得算亚光表面颜色“不深不浅”的地板。

    借助行业新理念:“手抓纹”木地板正悄然流行

      由于产品工艺的复杂性和特有的质感,所以,这类手工地板多用于实木和实木复地板合这类表层较厚的产品,且由于工艺的复杂以及对原材料的要求较高,手工地板的价位相对较高。但随着产品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目前强化地板也开始推出不少的手抓纹效果的地板,当然价格也处在一般消费者可接受的范围内,让这类高端的地板也开始变得更亲民。

      与传统工艺相比,手抓纹强化地板的工艺有了很大提升,其性能自然就比传统强化地板优秀得多。比较起传统的地板,手抓纹地板上自带的花纹使其看起来更有厚重感更美观大方,复古的花纹使主人更有内涵修养。这也是近些年来复古手抓纹地板受消费者欢迎的原因。

      不过由于工艺的复杂以及对原材料的要求较高,手工地板的价格也相对高昂。既想拥有仿古地板的装饰效果,又想在价格上稍微低廉,利用做旧工艺做出来自然感觉的仿古地板是销量最大的品类,尤其是“手抓纹”地板。

      但是有人可能会对手抓纹木质地板的密封性产生担忧。但是只要在平时使用时不要用太湿的拖把拖地,尽量不要洒水在表面就不会渗水。安装时,这些地方都要全部封胶,水根本渗不下去。小面积的、短时间的潮湿并不会引起地板变形起翘,而且等水干了之后还是会恢复原状的,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苏木)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地板 价格 工艺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