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技术前线 > 正文

    落叶松结构材强度检测更快更准

      时间:2013-10-31 08:54: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2780 次  字号【

        如何快速高效检测木材强度等级一直是木材加工行业的重点研究课题。日前,“落叶松结构材应力分等技术装备研究与开发”项目通过现场查定,能更好地满足国产和进口结构锯材的强度分等检测需求。

        落叶松是我国东北、内蒙古林区以及华北、西南的高山针叶林的主要树种,同时也是我国进口木材的重要树种之一,是建筑、桥梁、造船等结构材的优良原材料。由于落叶松材质的特殊性,其应用于建筑上需要检测木材弯曲强度和弹性模量等指标,以保障木材安全应用,达到适材适用、优材优用的效果。

    落叶松板材

    落叶松板材

        针对我国结构用木材强度分级需求,该项目开发出落叶松结构材应力分等设备和落叶松结构材应力分等标定设备。一方面能够替代国外进口设备,节约费用约50%,为木结构建材、集装箱、建筑模板制造企业降低了设备投入成本;另一方面,结构材应力分等设备可使国产的落叶松物尽其用,提高了结构材的材质等级和安全性,节约建筑材料成本约30%,经济效益可观。

        这一项目由中国林科院北京林机所承担,联合中国林科院木工所、苏州皇家整体住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完成。项目研发的设备经国家木工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作者: 张伟 周晓星)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落叶松 结构 检测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