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溪边根根竹竹心变成木 长阳发现罕见的“实心竹”

      时间:2007-07-07 00:00:00  来源:湖北新闻网  点击:1015 次  字号【

     湖北新闻网7月6日电 (刘洪进、余发勋、吴兴昌)看似一根竹,切开却是木。一种罕见的“实心竹”日前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被发现,林业专家称:这应是竹类家族的一个新的品种。
      这种“实心竹”生长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都镇湾镇十五溪村一条名叫万人溪的溪沟边。这片竹林呈灌木状生长,它的竹节之间,不是空心,而是如木头一样的实心。经丈量,这片竹林呈条状分布,长170米,宽8米,约有实心竹数千株。

      据当地88岁老人李哲万讲,打他从小知事起,就听说这里有一种实心竹,正因为是实心,这片竹林做不成蔑器才得以长久生存下来。

      7月4日,长阳林业局有关专经专家专程来到十五溪村,对这片竹林进行了考察。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在湖北省境内从未发现过的竹类新品种,是一种稀有竹种,质地坚硬、极富韧性、耐腐性强,而且具有较高的观赏、食用、生态价值。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