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家具零售业态面临国际化转型

      时间:2007-07-07 00:00:00  来源:木业先锋   点击:1284 次  字号【
         吉盛伟邦国际家具村是在“中国家具行业从制造中心向采购中心转变”、“中国家具零售业态面临国际化转型”的历史机遇下应运而生的。 
          二十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成长,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人民的消费能力与消费品位都有长足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家具的需求从“耐用、实惠、方便”提升到“时尚、品位、体验”。
          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中国家具流通领域业态经历了数次变革,从前店后厂的木匠作坊,到几百平方米的家具店,再到数万平方米的家具大卖场……。今天,随着城市交通体系的日益完善,私车持有量不断提升,市郊化、大型化、体验式的超大型商业零售业态,凭借充满新意的商业环境与舒适的氛围赢得了越来越多中高端消费群的青睐,主题型,休闲型的家具商业业态正呼之欲出。
      与零售市场的发展相比,中国家具业在国际采购市场上的表现更令人刮目相看。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家具产业链的全球化分工促使中国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作为世界最大的家具出口国,制造中心的转移,奠定了中国打造世界家具采购中心的基础。为中国家具行业争取国际话语权的时机已经成熟。而在历史上,国际产业话语权始终掌握在米兰、高点、科隆、拉斯维加斯等各大国际家具展览会手中。这些展览会同时具备家具设计展览、采购贸易、信息交流、人才交往等功能,在很大程度上主导着世界家具产业链的组织与利益分配。而这种国际行业中心,正是今天的中国所需要的。中国已经是世界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具潜力的家具消费市场。最大市场与最大生产能力的融合,必将在中国打造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家居展会与行业中心,这正是吉盛伟邦的愿景与梦想。
          作为中国家具业的整合者与领导者,吉盛伟邦在世界日益扁平化的驱使下,开始探索中国家具如何走向世界,世界品牌如何融入中国的命题。希望以“全球化战略”实现全球展览和采购在中国的完美统一,实现中国人家具消费的又一次变革。卫实现世界级家具行业中心的愿景,吉盛伟邦希望倡导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并融入更多内涵。我们试图实现多种功能的和谐统一,集家居展览、采购、直销、物流、信息交流等于一身,打通家具产业链的前后环节,形成一股巨大的合力。
     

    (中国木材网 责任编辑:马芬)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