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湖南隆回县将取缔100家木竹经营企业

      时间:2014-04-18 09:49:00  来源:红网  点击:1865 次  字号【

        4月16日,从湖南省隆回县木竹经营加工企业清理整治会议上获悉,2014年隆回县将取缔木竹加工经营企业100家以上,全县木竹经营企业总数控制在200家以内。

        截至2013年底隆回县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达到310家,这些加工企业遍布全县各角落,加大了森林资管理难度。一些木材经营企业利用国、省、县干道做为集材场,不仅阻碍交通,时常导致交通事故发生,每年因此而发生的交通事故达10余起,给人们生命财产造成损失;而且对森林资源破坏很大,山青水秀美景被这些木竹企业慢慢吞食,一些不法经营企业,不顾政策法律,只要把木材送到加工厂,不问木材来源,不管对方办没办理木材采伐证,立即进行加工,每年被他们加工的无证材达2000余立方米,给林政管理带来很大困难。

        为确保木材生长量远远大于木材消耗量,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目标,隆回县将2014年确定为木竹经营加工清理整年。隆回县将全面取缔国道、省道、县道100米以内的马路木材加工厂。坚决取缔“三无”(无厂房、无证件、无就业人员)的木竹经营企业。

        严把木竹经营加工企业审批关,2014年不再新办带锯木材加工厂等木竹企业。隆回县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对2013年度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进行清理整治,对有违法加工和销售木材的企业坚决予以关闭和取缔;对加工规模小的木竹经营企业要进行重组、兼并或关停。

        加大对省级林产品龙企业扶持力度。重点对隆回县唯一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百山木业给予重点扶持,在采伐指标上优先安排,在原材供应和运输上给予便利,对企业技术、质量、品牌、基地建设、质量检验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海南 木竹 企业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