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木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东阿成功举行

      时间:2015-01-13 09:38:00  来源: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  点击:5115 次  字号【

        2015中国木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月10日在山东东阿成功举行。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长刘能文、名誉会长朱光前,驻会副会长陶以明、张国林、李佳峰、车畅出席会议,东阿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强等到会祝贺。来自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名誉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新当选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及部分特邀代表16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陶以明主持。

        本次会议可谓全国木业精英大聚会。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午为中国木业发展高峰论坛。会上刘能文会长、刘国强书记分别致辞,国家信息中心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等方面的专家,对2014国内外经济运行形势和中国房地产形势进行了专题演讲。中国整体家居联盟秘书长骆合理作了“中国泛家居业将提前进入工业4.0”演讲。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就如何利用电子商务、诚信可追溯标识等推进木材与木制品产业升级的方案进行了专题介绍。东阿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还作了泛家居产业园规划介绍。

        刘能文会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协会对大家在百忙之中光临本次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天的会议,是我会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2015年木业创新发展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我们木业行业来说是异常艰难的一年,大家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无论是木材进出口贸易,还是木制品生产和销售企业,都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需求不旺的影响,利润下滑,甚至严重亏损。今天,我们召集在座的各位行业精英,分析总结2014年中国木业发展状况,预测2015年中国木业发展走势,并对行业关注的电子商务、诚信可追溯标识、会员企业产品质量监督等进行专题研讨,目的就是为了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最后,他向大家讲了三点意见:第一,中国木业行业仍然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从行业特点来讲,木材与木制品作为低碳、环保、可再生材料,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的绿色产品特征,市场需求将刚性增加。目前我国人均木材消耗量为0.4立方米/年,世界人均0.7立方米/年,要达到世界人均木材消费水平,每年还有4亿立方米潜力可挖,行业规模将扩大近一倍。从国家层面讲,十八大确定的到2020年国民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双翻番”的目标,表明我国经济运行未来较长时期仍将保持在合理区间。特别是2015年中央确定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一系列战略,木业产业发展前景仍很乐观。因此,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对木材这个常青产业要充满信心,抓住机遇,求得发展。第二,协会要深化服务。在新的一年里,秘书处重点要创新服务模式,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尤其要反映会员、行业诉求,如贸易便利化、消费税、运输证等,努力为会员企业创造公平、公正、自律、有序的市场、政策环境。协会工作需要大家的关心、支持,也希望在座的各位理事、常务理事会、副会长更多的参与和支持协会工作。第三,企业要加快技术与管理创新。在新一年里,我们木业企业,尤其我们理事以上的会员企业,应关注和把握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技术与管理创新。要加大技术资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创新营销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同时,要强化团结合作,提高资源整合水平,抱团取暖,度过寒冬,走出困境。 2015年,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成立30周年,也是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确定的技术服务年。新的一年,协会更好地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三大职能。希望全体理事及木业同仁多提宝贵意见,为协会工作建言献策,共同推动木材与木制品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在下午举行的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陶以明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2014年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会议经过认真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报告和《关于吸收新会员的议案》,同意上海香凝工艺品有限公司等56家单位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会员单位;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理事、常务理事的议案》,同意增补青岛建诚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宏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理事单位,必维认证(北京)有限公司、重庆诺信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常务理事及名誉副会长的议案》,同意免去黄丽、胡浩两位同志常务理事职务,增补谢春林同志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秘书长,同意免去邹积丰、赵永良两位同志名誉副会长职务,由王西银同志接任赵永良同志、李俭朴同志接任为协会名誉副会长;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副会长的议案》,同意调整上海森联木业发展有限公司谭存阳同志接任徐文华同志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东莞中城木业有限公司孙林中同志接任黄文华同志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同意徐文华、黄文华两位改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名誉副会长;表决通过了《关于调整名誉会长的议案》,同意朱光前、陈燕海、姚昌恬三位同志不再担任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名誉会长职务,改聘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专家顾问,朱光前同志为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首席专家顾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2015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行业年会暨庆祝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30周年活动方案及其他事项。

        会议还组织代表参观了亚太东阿泛家居产业园等。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中国 木业 高峰论坛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