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2015年满洲里口岸木材进口量创单日新高

      时间:2015-01-27 09:11:00  来源:满洲里木材网  点击:2846 次  字号【
        近日满洲里口岸木材进口打破了前几日的冷清气氛,近一周以来过货量显著增加,平均每天400~500多车皮。自本月16日,口岸木材进口量达600多车皮,一改之前每天200多车皮的进口数量,在本月19日更是达到了本月697车皮的单日木材进口新高。木材价格出现小幅上涨后,又出现回落。目前口岸优质樟子松原木φ30cm价格在930元左右,优质落叶松原木φ40cm,价格在1130~1160元。本周,俄罗斯卢布继续“遇冷”,寒气逼人,卢布贬值已经成为街头巷尾,大家谈论的焦点。满洲里木材企业对卢布走势的关注热度始终未减,卢布贬值促使国内木材商采购俄罗斯进口木材的热情也一直在持续。

        正如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1日在回答卢布贬值对中俄经贸的影响以及中国是否会在西方制裁的背景下向俄罗斯伸出援手的问题时所说,“卢布贬值不可避免的会对中俄经贸合作带来一些影响,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和认真地研究分析。总体来看,中俄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企业合作意愿较高,双边经贸合作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展望未来,我们对中俄经贸合作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中俄两国边境木材贸易似乎强有力的映证了沈丹阳的答复。

        满洲里木材网记者对2014年满洲里口岸俄罗斯木材铁运流向进行分析:去年俄罗斯木材通过满洲里铁路口岸发往全国所有省份(除香港、澳门外),发往东北三省的木材量高居榜首,其次是华北、西北、华东地区,而西南、华南等地相对偏少,但俄罗斯木材已基本辐射我国大江南北。东北地区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大连、沈阳、吉林、长春等,华北集中在北京、天津、郑州、德州、济南等,西北集中在西宁、兰州、西安等城市。

        近期很多国内知名木材网站相继发出了“俄罗斯木材王者归来,重占中国木材市场第一”的新闻,引起了“木材圈”里很多人的高度关注。作为中国进口俄罗斯木材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口岸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4年全年满洲里口岸全年进口木材突破九百万立方米,达到927.44万立方米,货值14.30亿美元。与2013年相比分别增长了11.33%和11.25%。其中原木512.5万立方米,同比增长12.0%;板材401.9万立方米,同比增长8.8%。

        我们不难看出在目前发展形式下,俄罗斯木材尤其是俄罗斯针叶材凭借其特有的天然品质优势和卢布贬值带来的价格优势,会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木粉”热衷于俄罗斯木材,同时我们也可以大胆的预测行业内今年会掀起俄罗斯进口木材采购应用新高潮。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满洲里 进口量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