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卢布贬值大幅贬值 但四季度俄罗斯原木和木材出口量未增加

      时间:2015-03-23 10:06:00  来源:中国木业信息网  点击:1819 次  字号【

        据木材资源季度报告称,俄罗斯卢布大幅贬值给了俄罗斯原木木材出口一个好机会。可事实是2014年四季度俄罗斯软木锯木的出口量较2013年同期仅增长了2-3%,木材总体出口量较2013年同期下降。

        俄罗斯的两项重大事件改变了2014年俄罗斯森林产品的产能和出口前景。首先是去年春天俄罗斯介入乌克兰导致了美国和欧洲政府的一系列制裁。之后2014年世界市场石油价格下降超过了50%。石油价格下降严重影响了俄罗斯,因为石油是俄罗斯主要出口商品。这两个事件加在一起动摇了俄罗斯的金融机构,并可能导致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缩减3-5%。

    图:俄罗斯白桦原木

        预计俄罗斯的家庭实际收入在今年会出现15年来的首次下降,俄罗斯全国范围内会出现较严重的紧缩政策。可支配收入下降、建筑和基础建设投资下降、未来几年内不乐观的经济增长前景都将对2015年和2016年俄罗斯木材产品的国内消费产生负面影响。

        俄罗斯国内木材产品需求减少,出口市场的俄罗斯商品更加便宜,卢布贬值近50%,使得2015年俄罗斯森林产品的制造商们要寻求更多的原木和木材出口机会。

        最新的木材资源季度(WRQ)显示,2014年8月-12月,俄罗斯软木原木、硬木原木和软木木材的出口价格以卢布计价价格增长了50%,而以美元计算的价格几乎保持不变,甚至有所下降。

        尽管出口市场利润前景更高,但是无论是俄罗斯东部到主要市场中国还是俄罗斯西北部到欧洲市场,都没有出现森林产品的出口量激增。2014年第四季度的出口基本与2013年同期持平。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卢布 俄罗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