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木材涨价,你怎么看?

      时间:2016-09-21 10:00: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4457 次  字号【

        最近木材是一片涨声,各种讨论预测相继出现。有客户说涨不起来,问其原因,回答是下游不接受。那么我们分析一下价格是否由下游决定的?我们假设一下如果粮食普遍上涨,能涨起来不?它的下游可以不吃不?看看我国的房价,尤其一线城市,有多少人愿意接受的?那么房价怎么还是涨了呢?其实价格是不是下游说了算,要看是不是必须品。

        木材行业木材资源地——个人房东的产业链,我们进口商、经销商、半成品加工商、家具厂、门店等等都属于中间环节,那么由源头的上涨,一路涨下去,最终的个人房东会不会买单呢?

        其实木材能不能涨起来真的不取决于你的下游,取决于源头,大家都知道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芬兰、瑞典、新西兰等等都是木材产国,那么中国就是一个价格就是王道的市场,它们谁的价格有优势,谁将占领更大的市场。那么木材价格是不是真的能涨起来,取决于他们同步到什么状况,这个也是市场经济行为,没有人可以操控的。而这次木材上涨的原因呢?这个才是决定能否涨起来的条件,如果是资源紧缺,那就一定涨得起来。

        这次木材涨价原因,您去俄罗斯看看就清楚了,作为世界最大的木材资源国,目前基本是没什么货的,所以市场出现了缺口,这种状况要持续到采伐期,然后再经过加工,再经过运输到国内,才会逐步缓解,真正有所改观起码到12月份了,所以春节之前应该是持续上涨趋势。如果木材进口商因为前几年赔怕了,不敢接或少接现在国外的高价货源,那么上涨周期将会进一步延长,因为那样春节后国内库存都将是不足的。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