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卢布低位运行 中俄最繁忙口岸板材进口翻番

      时间:2016-10-06 11: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1659 次  字号【

        10月1日,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由于大兴安岭等林区商业性采伐全面停止,以及俄罗斯卢布低位运行,为俄罗斯板材进口提供了增长空间。2016年第三季度,中俄最繁忙口岸黑河口岸板材进口翻番。

        黑龙江省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尔申斯克市隔江相望,黑河口岸是黑龙江流域与俄罗斯城市运输距离最近、通关效率最高的口岸,具有年进出口货物150万吨,出入境人员300万人次的通关能力,现已建成并开通的黑龙江浮箱固冰货运和客运通道,可以实现黑河口岸四季通关,为黑河发展木材加工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记者从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黑河口岸进口木材猛增的原因有二:一是俄罗斯森林资源极为丰富,一直是我国木材进口的重要贸易伙伴国。近年来,我国为加快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的恢复和培育,2014年4月,国家林业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面停止商业性采伐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停止大兴安岭等林区的商业性采伐。我国作为木材消耗大国,同时又是林木资源却相对短缺的国家,对木材进口的依存度将逐年提高。二是近两年来,俄罗斯卢布一直在低位运行,进口板材成本降低,利润空间增加,黑河口岸从事进口板材企业数量有所增加。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信息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黑河口岸共进口俄罗斯板材1358.02立方米,货值约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总量增长112%、货值上升213%。(完)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板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