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台湾木制建材价格或将大涨5成

      时间:2018-02-27 09:56:00  来源:中时电子报  点击:1618 次  字号【

        国际纸浆价扬,卫生纸这类重大民生物资恐上涨1成到3成,学者表示,台湾碍于环保压力,长期都未建立国产材供应链,如今国际碍于生态压力逐渐紧缩出口,未来木材成本只会越来越贵,装潢建材、家具木材成本恐也会涨5成,对民生产生剧烈冲击。

        台湾木制建材价格或将大涨5成

        中兴大学森林学系特聘教授王升阳表示,台湾早年的造林政策,其实有将纸浆需求纳入,台糖有不少土地种了制纸用的桉树,桉树只要种植6年就能投入制浆,但现在没有人敢动这些林木,就是担心遭批评破坏生态环境,最后纸浆只能向国外购买,台湾不仅纸浆自给率是0%,木材自给率也不到0.5%,当其他国家因为生态压力紧缩木材出口,台湾自然无从讨价还价。

        王升阳指出,卫生纸涨价还只是问题的开端而已,未来装潢建材、家具使用的木材都会跟着涨,就他了解,装潢木材去年就已涨2成,未来恐怕还会涨3成到5成,原本1片只要500元到600元,以后要花700元到800元才买的到。

        王升阳表示,台湾弃守林业生产后,供应链人才也逐渐凋零,假如未来东南亚、北美都不再出口木材,台湾要面对的问题将比今天更严重,台湾约有6成面积被森林覆盖,明明有丰富的森林资源,却没有能力利用,政府、学界和民众都要为此负起责任。

        王升阳表示,现况国产材的生产成本比国外进口高了5成左右,但未来随着国际原木越来越贵,国产材的竞争力将逐渐浮现,一旦台湾可以自给纸浆、木材解决消费需求,就不必受制于国外价格涨幅,而且使用国产材也能减少进口材长途运输的排碳量,不见得是不环保的事。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台湾 木材 价格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