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百万紫檀变废砖!张家港破获货值最大的名贵木材“调包”案

      时间:2018-03-16 10:22:00  来源:中国木材网  点击:1455 次  字号【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染料紫檀,是一种名贵木材,也是贸易欺诈的重灾区。3月9号,张家港口岸在检查中,发现两箱总价值百万的染料紫檀竟然被调包成了废砖头。

      这两个集装箱就是这次被掉包的货箱,原本箱子内应该装满名贵的木材,但是现在已经被替换成了不值钱的空心砖。

      报检信息显示,这批染料紫檀来自非洲赞比亚,货值6.1万美元,市场估值近百万人民币。工作人员判断,这批木材很可能是在非洲启运的时候被偷梁换柱了。

      张家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工作人员 丁志平:“货主可以拿着我们的检验证书,向发货商进行索赔。”

      染料紫檀是一种产地为非洲的名贵木材,也被叫做"血檀",是制作红木家具的新秀材料,也是近年来市场上最火爆的树种之一,行情火爆的同时,进口量也持续增长,市场价格保持在每吨1.5万元左右。在此背景下,国外不法分子或以材色相近且价格低的木材以次充好,或以少装、漏装的方式来谋取不当利益。而这种直接把木头掉包为砖头的情况,确实十分罕见。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紫檀 张家港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