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工林面积世纪第一,木材供给增量85%来自人工林

      时间:2019-03-14 15:28:00  来源:人民视觉  点击:1934 次  字号【

        冬日的塞罕坝林场美丽迷人。肖克摄(人民视觉)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我国国土绿化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人工林面积长期居世界首位。

        张建龙说,当前我国把建立国家公园体制作为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截至目前,已启动祁连山、三江源、钱江源等一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据最新统计数据,我国造林绿化事业成绩显著,森林覆盖率由新中国成立初期的8.6%提高到21.66%,森林面积达到2.08亿公顷。其中,人工林面积由改革开放初期的3.3亿亩扩大到现在的11.8亿亩,在森林面积中的占比从19%上升到37.8%,贡献了大部分的森林增量。

        人工造林,既改善了生态,又满足了生产、富足了生活。2017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1万亿元,40年来提升近400倍,使我国成为林产品生产、贸易和消费大国。木本油料、森林旅游、竹藤花卉、经济林果等绿色产业蓬勃发展,推动各地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了社会就业和农民致富。目前,我国山区农民纯收入的20%来自林业,重点地区超过50%。

        此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肖文发向媒体表示,中国的森林采伐继续向人工林转移,木材供给增加量的85%以上来源于人工林。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工林 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