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在东营揭牌成立

      时间:2019-06-05 16:01:00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点击:1724 次  字号【

        6月4日,2019中国(东营)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东营举行。会上,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无醛人造板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表示,无醛人造板作为人造板产品的高端产品,以其无添加甲醛、产品游离甲醛释放量极低的良好环保性能,在儿童家具、室内装修以及对环境敏感的特殊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无醛人造板国家创新联盟将充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群策群力,加强无醛人造板全产业链的研发和创新,为促进无醛人造板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石峰说。

        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俊峰表示,创新联盟的成立,对提升无醛行业产品质量水平,促进东营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东营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培育壮大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资源利用率高的木材深加工企业,推动林木工业提档升级、形成产业集群,全力打造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林木生产加工基地。

        林业产业是绿色产业、碳汇产业,是规模最大的绿色经济体。据了解,2018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7.6万亿元,同比增长接近3%,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600亿美元。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林业产业发展最快的国家和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我国林业产业的快速发展对7亿多农村人口脱贫致富做出了重大贡献,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做出了最生动的诠释。

        “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代,我国林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成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绿色生态产品需求与供应不足,供应不平衡之间矛盾。”石峰认为,未来人们对美好生态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我国林业发展提出了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林产品是满足我国人民对美好生态产品需求的重要抓手,人民对美好生态产品的需求越迫切,对我国生态林产品的需求越旺盛。

        近年来,无醛人造板及其制品行业热点、亮点不断,技术不断熟化,新产品不断涌现,成为环保朝阳产业。特别是随着人们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无醛产品的研发、应用和推广,将极大丰富制造业的内涵,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人造板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