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从高毁林风险企业撤资

      时间:2019-12-03 15:59: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431 次  字号【

        挪威雨林基金(Rainforest Foundation)网站2019年2月28日报道,挪威政府全球养老基金(GPFG)2月27日公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出于对热带雨林毁林可能带来的财务风险的担忧,2018年GPFG从新加坡翱兰国际(Olam International)、新加坡橡胶公司Halcyon Agri、马来西亚森那美种植(Sime Darby Plantation)和比利时农商企业Sipef撤资,其中3家为棕榈油生产企业,1家为橡胶生产企业。

      挪威是世界首个致力于实现零毁林目标的国家。作为全球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GPFG资金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拥有巨大的影响力。挪威银行投资管理公司(NBIM)依据GPFG道德准则以及挪威议会对社会和环境可持续性的期望对其进行管理。

      GPFG自2012年起,开始基于毁林风险作出撤资决定。截至2018年底,已从60多家公司撤资,其中包括33家棕榈油生产相关企业。2017年,GPFG出于毁林风险考虑,从3家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生产企业以及1家巴西大豆生产企业撤资。2018年,GPFG首次从橡胶公司撤资。

      除了撤资措施以外,GPFG还通过所有权约定的方式来促使资金使用公司切断与热带雨林毁林活动的联系。GPFG最近发布的负责任投资报告显示,GPFG正在要求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巴西的银行在向农业部门提供贷款时,应采用无毁林标准开展项目评估。GPFG还积极与荷兰邦吉(Bunge)、美国阿丹米(ADM)、巴西Marfrig和巴西Minerva等在南美从事大豆和牛肉贸易的企业合作,促使其消除供应链中的毁林活动。

      挪威雨林基金高级顾问Vemund Olsen表示:“很高兴看到GPFG能够采取行动,拒绝为毁林相关生产活动提供融资。这表明GPFG已经意识到毁林会降低其长期投资回报。撤资行为应该被视为对那些仍然参与毁林的投资者和公司的警告,因为这类不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将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挪威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