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遂川:一车木材牵出5起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案

      时间:2019-12-27 15:31: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点击:1962 次  字号【

        中国江西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李小勇、上官剀、郭绍庆报道:近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彭某某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等5起刑事案件宣告彻底侦破。10月10日,遂川县森林公安局根据匿名举报,成功打掉了5个盘踞在该县西部山区乡镇、以非法收购、销售盗伐、滥伐木材牟利,共抓获包括林木销售方在内的犯罪嫌疑人8人,刑事拘留2人,取保候审6人,查明涉案木材200余立方米。

      10月10日18时30分,该局刑警大队接到匿名举报称,在遂川县珠田乡达溪村有人用全顺车装运木材经过,要求该局前往查处,接报后,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前往珠田乡达溪村巡逻,19时20分许,在达溪村发现一辆可疑全顺车,民警遂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该车车厢内除驾驶员和副驾驶座椅外其他座椅都已拆除,车厢内遗留有杉木屑,并且在车内发现其收购销售木材的单据10份,办案民警遂将该车司机彭某某和全顺车子带至森林公安局调查。

      面对讯问,彭某某如实交代了非法收购盗伐、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当晚,民警又赶到高坪镇高坪村,将非法销售木材的李某抓获归案。经过调取相关交易和微信转账记录,民警发现,与李某交易的县城木材收购人远不止彭某某一人,仅微信转账金额就达到了20万余元,涉案非法木材200余立方米。鉴于案情重大,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专案侦查,经过缜密侦查,一共查明涉案人员8人,车辆5台。在掌握8人的基本犯罪事实和涉案人员后,专案组决定采取收网行动,截至11月21日,将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经查,自今年1月份以来,彭某某、陈某某、刘某某、李某某、梁某某等8人从事木材收购销售生意,在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情况下,通过花钱购买的方式,在汤湖、南江、左安、高坪等西部乡镇,从农户手中大量收购杉木,用无牌无照全顺面包车非法装运到赣洲市南康区等地销售牟利。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运输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