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美国硬木行业呼吁特朗普政府缓解贸易战影响

      时间:2020-01-02 17:11: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349 次  字号【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019年11月9日报道,中美贸易战使美国硬木行业遭受重创,行业代表向特朗普政府施压,要求关注行业诉求,并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

      中国长期以来是美国硬木行业的最大市场。贸易数据显示,近年来美国向中国出口了价值约20亿美元的硬木产品,占其硬木出口总额的一半左右。然而,中美贸易战使原本密切的贸易关系降至冰点。2018年7月,为反制特朗普政府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进口关税行为,中国对美国部分进口商品开始加征惩罚性关税,其中包括10种阔叶材种。美国硬木联合会(Hardwood Federation)执行董事达娜·李·科尔(Dana Lee Cole)表示:“关税暴涨对硬木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致使美国对中国的出货量下降了43%,进而导致原木积压,木材价格下跌,造成的影响重大。目前对于许多工厂来说,原木加工在财务上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加工需要投入更多资金和时间成本,而当前的资金流普遍紧张,不如直接出售原木,回笼资金。”她担心持续的贸易战将使美国硬木行业一蹶不振。

      硬木行业为美国提供了大量就业,特别是在农村地区。西北硬木公司是一家拥有1 600名员工的硬木产品生产企业。自贸易战以来,公司先后关停了位于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两家工厂,减少了其他工厂的生产班次,致使公司裁员225人。首席执行官内森·杰普森(Nathan Jeppson)不无担忧地说:“很多人并不了解硬木行业危机带来的失业风险。许多城镇在硬木企业周边兴起,随着硬木行业的稳定发展,所提供的就业也稳定地保持了数十年。我们的工厂往往位于农村地区,即森林所在之处,为当地社区提供了工作机会。但是,大多数工厂甚至连手机信号都没有,可以想像这地区原本能够提供的就业机会非常有限。而现在,我们也无法将工厂搬到缺少原材料的墨西哥或其他地方。”2019年11月初,杰普森赴华盛顿特区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和美国议员办公室的相关人员会面,希望政府尽快纾解硬木行业的困境。

      一些政客已经关注到硬木行业面临的挑战,并为其发声。2019年7月,一个由38名众议员组成的两党联合小组致信美国政府,敦促其将硬木行业纳入对遭受贸易战重大影响行业施以援助的计划中,强调政府应关注贸易战对小型企业和农村社区的影响。众议员安妮-库斯特(Ann-Kuster)作为该信件签署者之一,目睹了其所在的新罕布什尔州和美国各地硬木产业遭受的沉重打击。她表示:“硬木是美国林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规模大小,很多生产商都需要维护中国市场以保持其业务。尽管可能存在一些障碍,但我仍然致力于与政府当局和两党同僚合作,努力为硬木行业提供必要的关税减免。”

      然而,特朗普政府对此问题至今仍缺乏实质性举措。2019年10月,代表美国28个硬木组织和贸易协会的硬木联合会向政府提交了一项救济计划提案,但尚未得到回复。美国硬木行业涉及的森林资源由农业部管理,而其产品受到商务部的监管。美国农业部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硬木行业已经通过美国农业部的《农业贸易促进计划》获得了超过500万美元的资金,这是总统为农民提供的一揽子支持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木材贸易的管辖权属于商务部,因而农业部除了促进贸易外,没有提供其他援助。”据悉,这一计划旨在支持由于对美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利益受到损失的行业,为其开发新市场提供资金支持。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美国 硬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