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山西加强疫情期间春季造林

      时间:2020-03-05 15:40:0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点击:1345 次  字号【

        连日来,山西省各级林草部门在全力抓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部署春季造林、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确保防控疫情和春季造林两手抓、两不误。

        日前,运城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在运城南山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全省春季植树造林大幕。在盐湖区解州镇蚕坊村“全国互联网+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人员全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防疫消毒、体温检测、戴口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在短短一个小时,种植500多棵油松和国槐,为初春的中条山增添了绿意。

        疫情当前,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召开手机视频会议,专题部署春季造林工作。会议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造林同步推进、同步落实,采取省林草局“三宜三不宜”造林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全部造林任务。

        吕梁山国有林管理局提出,各单位要提前做好造林人员的防疫物资和防疫措施落实工作,采取分兵作战的模式,化整为零分散组织作业,施工劳力不进行跨区域调派,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造林两不误。

        为避免受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今年造林绿化工作,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坚持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要求各林场紧抓冰雪消融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春季造林高潮。

        管涔山国有林管理局在辖区汾河、桑干河、滹沱河、岚漪河、朱家川河流域以及辖区外河曲县、偏关县黄河流域,全面落实大流域、整区域造林地,确保今年造林任务全部落地。紧抓近期气温回升的时机,根据晋西北高寒干旱的气候特点和沙化瘠薄的立地条件,因地制宜选择抗旱能力强的阔叶树种,大力营造针阔混交林。坚持“宜散不宜聚”的原则,以村为界,在造林地附近农村就近落实施工队伍,采取家庭式承包、按小班分散式就近作业及多点施工等措施,避免人员集中、交叉用工,保证造林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技术人员通过微信群、视频等方式,对施工队伍进行实际操作培训提升造林成效。所有新造林工程实行统一规划,合理避开畜牧集中发展区,按照“3年保成活,5年保成效,7年保成林”的思路,确保造林成活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五台山国有林管理局将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相结合,基层有林单位与乡镇政府、村委在重点区域、关键路口设置防疫防火联合检查站,对出入车辆、人员信息进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防火检查落实到位。各基层有林单位在排查非法经营、猎捕野生动物资源过程中,向林区群众发放保护野生动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护林防火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张贴护林防火宣传标语,利用车载广播在林区巡回播放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知识。各有林单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严格执行防疫防火零报告制度。

        绛县林业局积极推进疫情期间春季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落实《绛县2020春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年度造林、通道绿化、村庄绿化、乡镇造林绿化等7项重点工作任务,实行班子成员包乡镇,进度每天一汇报。高度重视森林火灾防范,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和巡护检查,强化11个森林防火检查站卡值班值守。全县121名管护员开展巡护和检查,30名森林消防专业队员全部在岗,全力备战森林防火,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山西 森林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