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印度安得拉邦当局计划拍卖318吨紫檀木

      时间:2020-04-10 14:42: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2466 次  字号【

        根据印度媒体《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新印度快报》New Indian Express 2020年3月12日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维查亚瓦达(Vijayawada)讯,安得拉邦政府计划要拍卖318公吨紫檀木(red sanders),并正在寻求印度中央政府的许可,本次预估拍卖价格为10亿卢比。

      过去几年中,安得拉邦森林局在8498公吨的拍卖项目中已销售紫檀木8180公吨,获取收入170亿卢比。

      按照规定,2019年12月之后便不能再拍卖收缴是的紫檀木。不过,安得拉邦森林局经过申请,印度中央政府已经将这一期限推后到今年(2020年)12月。

      印度首席森林管理委员(Principal Chief Conservator of Forests)普拉蒂普·库马尔(N. Prateep Kumar)在接受采访时称,印度环境、森林与气候变化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 Forestand Climate Change Environment,MoEF)已经在原则上批准了拍卖。安得拉邦政府还需要申请得到印度外贸总局(Directorate General of Foreign Trade,DGFT)的放行证,这之后,安得拉邦森林发展有限公司(A. P. Forest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Limited,APFDC)就可以通过印度国有电子商务集团旧金属贸易公司(MSTC)的平台进行全球招标竞拍。

      “紫檀木(Red sanders)在世界上有着巨大的需求量,绝大多数紫檀木材被运往中国(China),用于家具,乐器及工艺品雕刻。印度政府自从将缴获紫檀木进行拍卖之后,走私活动就大为减少。”库马尔(N. Prateep Kumar)讲到。

       “2006年至2008年期间,没有紫檀木的出售活动,但是缴获的总量很大。2009年至2010年和2013年至2014年期间的销售活动亦停滞。由此产生了大量缴获紫檀木材的库存。2014年至2015年期间,政府开始拍卖这些库存。”库马尔说,并补充到:“紫檀木在国际市场的需求量为平均每年1 000公吨。印度政府已经拍卖的总量有大约8 000吨。本次许可拍卖仅为318公吨,未来五年内每年的拍卖额度应当在1 000公吨。蒂鲁帕蒂紫檀木中央仓库(central red sanders godown in Tirupati)的库存目前是5 500公吨,安得拉邦政府意向是将这些库存全部拍卖。”

      印度森林局对于紫檀木走私一向采取多种遏制手段。紫檀木(Red sanders)学名是Pterocarpus santalinus,中文名是红木紫檀,为国际贸易所认定的濒危物种,分布于印度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的奇图尔(Chittoor),古德柏(Kadapa),科努尔(Kurnool)和内洛尔(Nellore)等县。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印度 紫檀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