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红木行业进入失业潮,停工潮

      时间:2020-04-11 14:28:00  来源:中国木材网转载  点击:1657 次  字号【

        2020年的红木家具行业难,难,难!真的太难了。红木行业现在进入失业潮,降薪潮和停工潮。由于工厂自开工以来快一个月了,这段时间也是工厂非常难熬的时间,开工不久就该交厂房的房租和展厅的租金,这可是一大笔的费用。工厂开工一个月后还得准备发工资的钱这都是现钱。买木料和开料,烘干都需要花钱。但是目前还没有多少生意也就是没有多少进账。

        看看满满当当都是库存,不管是白胚还是成品都一样。往年4月份是工厂的旺季,全国各地的经销商都开始采购和备货,准备五一劳动节全国各地经销商的旺季。目前看来是等不着五一劳动节的旺季了。现在的工厂已经纷纷开始裁员了。红木行业从高管厂长,个各部门的组长其中包括木工,刮磨和油漆的领班,销售以及一些小工都统统缩减。以前吊儿郎当的一些高管都在裁员的名列中。

        许许多多的工厂原来有十几组木工的都缩减到4到5组,直接砍掉三分之二。原来有油漆管工的工厂现在很多都不要管工老板自己兼职。原来有销售团队的也全部撤销。由于销售一时半会跟不上为了更好的生存,工厂也是迫不得已而为之。庞大的人员开销可是一大笔费用,连带的是红木家具厂木料和其他配件的费用也将大大减少。所以不努力的员工将陆陆续续开始失业。老板太难了员工也太难了,大老远的撇家撇业有的出来都不久就在失业的状态。很多员工都在加入减薪潮当中,是走是留都要十分谨慎。工作不好找生活开支又不能少。工厂没生意谁也帮不了,合理处理目前的现状尤其重要。

        空空荡荡的厂房越来越多,工厂的压力越来越大。红木家具行业目前陷入内忧外患的阶段。所谓内忧大家都清楚工厂没生意举步维艰,所谓的外患就是红木家具的木料需要进口,现在木料进口难。全球处于封闭状态红木原料不能进口。工厂不敢大量买料更不敢大量生产,这就是红木行业的现实状况。

        过了五一等十月一号国庆节,那还早着呢?还有大半年这大半年可难熬了。做红木家具真心不容易呀,也靠大家多多支持吧!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红木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