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业·专注
  • 产品
  • 求购
  • 企业
  • 报价
  • 资讯
  • 行情
    公众号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 > 木业资讯 > 木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公司致力于可持续伐木形式的木材贸易

      时间:2021-01-18 15:21:00  来源:木材地理  点击:1749 次  字号【

        据中部非洲新闻署(Agence d'information d'Afrique centrale)驻刚果共和国媒体(adiac-congo.com)2021年1月13日报道,中国木材和木制品流通协会(Association chinoise de distribution des bois et des produits en bois ,CTWPDA)和国际热带木材技术协会的平台(plateforme internationale des bois tropicaux——ATIBT)刚刚达成了一项协议,以促进良好的采伐规范,特别是在刚果盆地。该协议还规定了发展可持续的硬木贸易(développement d’un commerce durable des bois durs)。

        CTWPDA和ATIBT打算建立一个平台,以交流有关最佳实践的中国公司与其他在非洲开展业务的公司之间的交流。他们于2020年12月17日至18日组织了一次在线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B2B)会议,以根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相互需求并在木材工业范畴内倡导最佳做法。

      双方通过这次中非会议一致表示希望利用该平台及时交流国外林业状况和国内市场发展情况,从而允许针对目标交易进行相应的调整。在此基础上,生产公司能够获得有关中国工业(世界最大的硬木消费市场)的相关且深入的信息。

      对于中国公司而言,最近的会议是一项创新。它使得在保持现有合作关系的同时,最大程度地扩大了与非洲公司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国际热带木材技术协会平台坚持需要继续进行讨论,以便吸引更多的中木协(CTWPDA)会员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几家中国和非洲公司都是这两家协会的实体成员。这包括帕丽斯科有限责任公司(Pallisco CIFM),法国儒杰集团(Rougier),加蓬赤道木材子公司名贵木材(CEB- Precious Woods),刚果共和国木材工业奥兰国际(CIB OLAM)和瑞士国际木材工业有限公司(Interholco),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China Forestry Materials Company Limited- Zhangjiagang),温州木材集团有限公司(Wenzhou Timber Group Company Limited),靖江国林木业有限公司(Jingjiang Guolin Forestry Company Limited,),上海国豪木业有限公司(Shanghai Guohao Wood Industry Company Limited)和张家港宏喜国际贸易公司(Zhangjiagang Hongxi International Trade Company)。

      这些伐木公司的认证林地总面积超过634万公顷(6,34 millions d'hectares),分别在刚果共和国(République du Congo),刚果民主共和国(République démocratique du Congo),喀麦隆(Cameroun)和加蓬(Gabon)。其主要产品是原木、木材、胶合板和饰面单板(les grumes, le bois d'?uvre, le contreplaqué et les panneaux)。仅中国公司在2019年的总营业额就超过9850亿中非金融合作法郎(985 milliards francs CFA)。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删除)

    微信关注中国木材网

    木材网讯小程序



    本文关键字:木材

    分享到:
    Copyright©2018 Chinatimber.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201351 ICP备案:粤ICP备14005127号
    会员客服QQ:点击联系  广告合作QQ:点击联系  木材QQ群:中国木材网QQ群